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国九大公学系列(三):威斯敏斯特公学,探索与激情的学术精神

2020-11-14

关注


作者

家长“专家”:海归爸爸,美国 Top10 大学工科硕士,两个孩子已辗转踏上了国际教育之路。经历了 K12 阶段的国际学校幼小初高的转学、升学和择校,走过N多弯路,总结了很多实战经验,乐于分享自己和身边朋友在国际教育上的点滴


温馨小提示:本文有2000字,看完需要约四分钟时间。


如果说伊顿公学是以黑色燕尾服为标志,象征着“精英”和“绅士”文化。(往期回顾:英国九大公学系列推文)


那么威斯敏斯特公学丽的粉色风景线,则代表着一种自由、探索、富有激情的学术性文化。


威斯敏斯特公学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威斯敏斯特教堂区域,于1179年建立,是一所有近千年历史的古老学校。


威斯敏斯特公培养出了坎特伯雷大主教Henry Chichele、探险家George Mallory、历史学家Arnold Joseph Toynbee等。


英国文艺复兴剧作家Ben Jonson、提出“胡克定律”的物理学家胡克、天文学家及建筑师Christopher Wren、哲学家洛克、边沁等。


现代7名英国首相,众多诺贝尔奖得主、知名作家和艺术家等。


如今成为英国非常古老、知名的私立高中。



01

公学与教堂和女王的渊源



谈论起威斯敏斯特公学,不禁会令人想到世界闻名的威斯敏斯特教堂(世界文化遗产),它们之间确实有着重要的联系。


威斯敏斯特公学原来属于威斯敏斯特教堂,从诞生起就与英国王室保持着密切关系。


1179年,公学和教堂是一体的慈善学校;之后1560年,伊丽莎白一世在公校期间授予皇家赞助,被誉为学校创始人。


几百年来,威斯敏斯特公学一直属于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直到1868年《公学法》确立了威斯敏斯特公学的独立,但学校依旧矗立原址,与教堂交相辉映。



伊丽莎白任校期间,个人尤其喜爱粉色,于是粉色主旋律的校园色彩也流传至今,形成了威斯敏斯特公学独有的传统色彩。粉色的花园、粉色的玫瑰、粉色的女生校服、粉色的官网.....这种与伊顿黑色庄严的风格相比,本色自然,更加让人亲切,拉进了学校与外界的距离。




02

探索与激情的学术精神



威斯敏斯特公学是一所青春朝气的学校。


学校尊重学生个体和个性,用灵活自由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充分释放潜能,通过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独特的责任感、领导力和创造力,极具人文情怀。


学校探索与激情的学术精神一方面体现在学生对知识永无止境的追求,渴望学术成就和造福社会。


在知识追求的过程中,学校鼓励学生要保持勇于质疑的探索精神,可以独立思考、质疑权威,不断刺激学生对知识的探索,辩证思考和寻找解释的兴趣。


另一方面,这种精神也体现在学校对真理执着的追求。从学校的办学计划、招生政策以及发布的各种文章都有所体现,学校对富有前沿的实验项目大力支持,不为迎合市场而简单改变立场,执着于对学术真理的探寻。


源于这种富有激情、自由探索学术氛围,威斯敏斯特公学学术成绩在全球名列前茅,据统计该校牛津、剑桥的升学率高达57%,其余多数学生均升入其他世界名校,养出了大量科学人才和诺奖获得者。



03

如何申请威斯敏斯特公学



相对比伊顿公学来讲,威斯敏斯特公学是男女混校。申请入学的年龄段也更加广泛,可以申请7岁、8岁、11岁、13岁和16岁5个不同年龄段入学。





申请7岁、8岁入学流程




例如申请2021年入学


  • 2020年9月22日:学校开放日。

  • 2020年10月6日:学校开放日。


  • 2020年10月10日:网上申请报名截止。


  • 2021年1月7日:到校参加入学测试,包括数学、英语、语言推理和非语言推理。


  • 2021年1月10日:学校邮件通知测试结果。


  • 2021年1月14日:通过测试的学生到校参加课堂活动及面试。

  • 2021年1月18日:邮件通知录取结果。


  • 2021年1月31日:接受offer截止日期。





申请7岁、8岁入学流程




例如申请2021年入学

  • 2020年6月16日:学校开放日。


  • 2020年9月19日:助学金申请截止。


  • 2020年10月10日:网上申请报名截止。


  • 2020年11月26日至30日:参加ISEB预测试,包括数学、英语、语言推理和非语言推理。


  • 2021年1月26日:参加ISEB预测试的学生到校参加学校测试,包括数学和英语。


  • 2021年2月4日至6日:通过测试的学生到校参加面试。


  • 2021年2月15日:通知录取结果。

  • 2021年3月4日:接受offer截止日期。





申请13岁(9年级)入学




学生14岁生日应在入学前一年的9月1日至入学当年的8月31日之间,学生须提前3年(5年级结束前)提交网上注册表。2021年9月入学申请已截止,2022年入学申请仍开放。





申请16岁(12年级)入学




威斯敏斯特公学每年会额外招收约70名16岁入学的男生和女生(大部分为女生)。


年龄要求:学生17岁生日应在入学前一年的9月1日至入学当年的8月31日之间。


该阶段申请开放时间为入学前一年的6月,截止时间为9月。


图片来自国际教育网升学中心


详情电话或微信咨询

1992515718

400-900-8516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沈阳东方剑桥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7.8-1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