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从2020英国的V-Day来继续女性主义话题(中)

2020-12-04

关注

上篇

《给女孩子读睡前故事要小心,反叛童话正在流行 (上)》其实是女性主义话题的(上)。本来这周打算发个下,聊聊青少年女孩子的阅读,但计划赶不上变化,生加一个“中”吧

哦,Chomsky的讲座改到明天了,可以继续订票什么的,搜一下书名和guardian就行。


广告发完,言归正传。

昨天英国政府批准了辉瑞/BioNTech的疫苗,成为世界上第一将在下周开始大规模注射疫苗的国家。这里说的是正式官宣的,俄国(朝鲜?maybe)+什么说已经注射多少多少的那种不算。

早上卫生部长说这是fantastic news,晚上政府新闻发布会鲍相又颠来倒去说了半天,如何如何。

不理政客,昨天一天,英国各个媒体挖出了全英流行病学、医学、护理学、生化等各路专家,从伦敦顶级医院到牛津、剑桥大学,无一幸免,替观众听众读者反复询问了关于疫苗的各种问题,无疑成为一场全面大科普。二战欧洲胜利日被叫VE Day,昨天妥妥的V Day。

很多声音是质疑如何能这么快批准,但致力于这个工作的MHRA声明,从6月份起,就已经开始了申批工作。另外,关于运输,BBC在夏季也报道过,考虑疫苗的特殊性,英国军队整装待命。NHS则在3周前就被通知将7天12小时工作,致力于疫苗的接种。

有心人可以去审视一下MHRA现任总监June Raine博士的故事,牛津大学药理学毕业,导师是前MHRA的领导层之一的苏珊伍德博士,曾任美国药品保健品监管局药品警惕性和风险管理总监,在公共卫生部门工作35年。她说,公共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如果不是对每条数据进行了最严格的科学评估,MHRA不会放行。

还有一个细节,雷恩女士的先生Tony也是牛津毕业的药理学博士,被业内称为本世纪最伟大的知识分子之一。科学45岁去世,死于结肠癌。


这种门户相当的结合多美,就像之前看到BioNTechd的那对成就辉瑞的土耳其病毒学夫妇。当代女性的科学成就和婚姻成就可以并举。


在西方,每次与科学有关的新闻爆出来,才会发现后面的操盘手不是nobody或者什么“传奇”,更多的是在该行业耕耘多年的资深专业人士。嗯,科学界不相信戏剧化。



继续广告一下:

经与北京市侨办,北京市统战部协调,由北京市侨办和海外联谊会代表市委统战部,向英国北京商会第三次捐助抗疫物资,该物资已运抵海关,正在做清关手续。由此英国北京商会将向在英华人华侨免费发放第六批抗疫防疫包。

该抗疫防疫包包括:

1;医用外科口罩50个

2;四方药业配方防疫中草药两包(每包6小袋);申请者如需两个疗程草药请特别注明。

请有需要的本群人员尽快联系填表申请。

本次物资发放实行实名制,物资送达使用免接触快递服务。包装费及邮资标准收取如下:

伦敦地区收取快递服务费£8;

伦敦以外地区收取快递服务费£15;

汇款账号:

Account name:UK BEIJING BUSINESS

Account number:6 6 2 3 8 6 6 8

Sort code:5 1 - 5 0 - 1 0

申请人请加英国北京商会联系人微信:leoyanguk;并进入英国北京商会抗疫互助貮群,相关咨询此群里一并解答。请常态群朋友群留学生群的朋友们将此信息转发到身边有需要的人群。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剑津英国学校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1120港币/年

省实中英国际课程项目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南京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英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20~24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