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国女王最新致辞:即使是最黑暗的夜晚,希望也会在黎明出现!

2020-12-30

关注


临近年末,回首即将过去的2020,疫情是个绕不开的话题。


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希望每个人都能平安健康,生活回到正轨。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境,都希望大家能记住:“你并不孤单。”



这5个字,也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今年圣诞致辞的主题。


今年已经94岁高龄的伊丽莎白女王30多年来首次与家人分开过圣诞节。不过跟往年一样,女王如期发表了圣诞致辞。


从1957年开始,每年的圣诞节,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都会公开演讲致辞,英国人民在圣诞节当天收听收看女王演讲成为惯例。



为遵守防疫封锁规定,女王今年和绝大部分英国人一样,远离亲人,仅和丈夫菲利普亲王一起,在温莎城堡度过这一天。


这也是女王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第一次没有和其他王室家人一起过圣诞节。



虽然女王今年可能会略显孤独,但她在圣诞致辞中也特别安慰了那些因为疫情封锁不而能和家人团聚的民众。


今年圣诞致辞的主题便是:“你并不孤单(You are not alone)”。


女王在2020的讲话中谈及了困扰英国一整年的疫情。


女王赞扬了全世界的人们应对新冠疫情时所表现出的沉着与坚强,表示自己被这样的精神所打动,并特意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人们表达了感谢。



女王表示,新冠疫情在这一年为我们造成了困难,但也使我们更加亲近。


“在英国乃至世界各地,人们都在迎接挑战,我为这种沉静、不屈不挠的精神感到骄傲和感动。”


在演讲中,有这样一句话特别令人动容:


“即使在最黑暗的夜晚,希望也会伴随着黎明出现。”


在7分钟的致辞中,女王反复提到无私、爱和希望能够在黑暗中指引人们前进。


持续关注见学国际,零距离触及更丰富的国际教育理念,获取最前沿的游学、留学、营地教育讯息。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剑津英国学校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1120港币/年

省实中英国际课程项目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南京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英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20~24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