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定了!2021英国夏季A-level & GCSE评分细则公布!

2021-03-04

关注


英国政府在经过一系列评估之后,决定取消2021年的。A-level在内的夏季考试成绩,2月25日,英国政府确定老师评估成绩,并发布一份详细的评分细则



今年将采用教师评估的办法!


评分细则里,你需要知道的成绩评估关键点有哪些呢?


首先今年夏季,英国本土GCSE、AS、A level考试不会按照计划举行。

学生成绩将由老师决定,评估将基于老师教授过的内容,而不是错过的内容。

为什么让老师决定成绩呢?

官方为确保所有年轻人的信心,即使考试没有正常举行,他们仍旧能够获得一个反映自身能力的成绩,顺利进入下一阶段的教育或是就业。因而,老师作为最了解学生的人,也就成为了评估学生成绩的最佳人选。


如何防范分数膨胀?

考试局将会发布等级描述和示例答案。评分将与前几年的成绩标准大致相当,并且有严格的质量保证过程、考试局检查,来保证成绩的公平性和一致性。


成绩如何评估?

成绩将基于老师教授过的内容,而不是错过的内容。

老师会得到明确的评估指导。将使用一系列证据,包括模考、课程作业,以及其他作为学生课程的一部分完成的任务,如论文或课堂测试

考试局还将提供一些可选的试题(其中会有已经公布和未公布的试题),老师们可以从中选择代表他们教学内容的部分进行组合,这也将帮助老师收集证据


关键时间点有哪些?

2021年6月18日(周五)之前,老师需要向考试局提交成绩。

GCSE、AS、A level成绩将在2021年8月9日这一周公布。提早公布是为了给学生申诉预留额外时间。

AS和A-level成绩于8月10日公布,GCSE成绩于8月12日公布


将采取什么措施确保成绩尽可能公正?

成绩提交之前,老师会告知学生用于评估他们成绩的证据。学生看到这些证据后可以告诉老师,他们认为的影响自己成绩的特殊情况

学校将按照考试局的指导,确保评估过程的公平性。考试局也会对学校进行检查,包括抽样检查更有针对性的检查


如何制定评分标准?

教师将使用同班学生中使用的证据来源,来考虑每个学生的表现。他们会对每个学生的表现做出基于证据的判断。


如果学生认为评分有误怎么办?

跟往年一样,学生有权利申诉。


关于评估证据,这里要多说几句。


(1)教师可以利用学生在整个课程中的表现作为他们评分的依据。

(2)老师应该在学年内尽可能晚的时间决定成绩,而不是局限的特定时间,来保证教学时间。

(3)提交给考试局之前,学校应该使用大量贯穿教学过程中的证据来决定成绩。

(4)学生应该继续NEA非考试考核评估作业,包括包括项目证书。NEA将由老师打分,也构成整体成绩的参考。

(5)关于GCSE、AS和A level艺术设计,学生成绩必须仅以作品集为依据,无论它是否已经完成。



关于英国以外考试

官方表示,2021英国夏季考试取消。他们不阻止世界安全地区考试的进行,但也不会要求考试局会在其他地方举办考试。

总体来说,与往年相比,学生今年要想获得一个特定成绩,不会更容易或者更困难。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美华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美华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美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5-1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