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臻攻略丨英国研究生申请流程

2021-05-24

关注

臻攻略

英国研究生申请流程

2021.5.24.

Hello,同学们好~ 

接近秋季申请阶段(4-6月)尾声,作为曾经的英国本科留学狗,至臻君希望能让还不了解英国研究生申请流程的同学了解一些具体流程和小tips~

1.选校定位

       申请英国除了需要准备语言考试,相关实习之外,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选校定位


       因为大部分院校都有自己的list,只接受中国内地某些高校的学生申请。所以需要在申请前搞清楚你的院校在不在学校的list上面以及学校各专业对你们院校的均分要求。


      所以想要出国小伙伴需要特别重视你的均分,不然申请的时候院校在list里均分却不够就非常难受了。

2. 准备文书

      申请香港和英国的文书材料基本一致:一篇PS,一份CV和两封推荐信。


      不同的是,大部分英国院校申请时候可以雅思申请,只需要在目标院校语言课申请开放前(建议在第二年4月左右)考到合格的雅思成绩就可以了。


      如果晚于这个时间,建议先申请语言班多一重保险,在语言班开课前考到了正课的语言分数也可以取消掉语言班,而万一正课前没有考到合格的语言也不会太过紧张。

3. 递交材料 等待结果

       接下来就是在学校开放申请的时候递交材料了。


      大部分学校的开放周期是9-10月,建议大家在11月底,最迟圣诞节之前完成英国学校的申请。


       一般学校的审理周期为4-8周,但是不同的学校也会略有变化。

Tips: 关于Conditional offer/CAS

Conditional offer是有条件录取通知书,一般的条件是学术资格(应届生用3年成绩申请,需要毕业后提供完整成绩单和学历证明等)和语言(无语言或语言未达标申请)。


学校如果已经给你下了con-offer,就说明学校对你的审核已经完成了而且同意了你的申请,那么接下来你需要做的就是达到学校要求的成绩和一切offer上说明的condition.


CAS(ConfirmationAcceptance of Studies,学习录取确认函)是学生接受学校Offer后,向学校交付第一次学费预付金预留学位后,学校将unconditional的学生信息发送到UKBA(英国移民局),由UKBA审核通过后,学校将CAS信息发送给学生,这个是办理签证的重要文件。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