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国私校的艺术课是什么样的?如何培养艺术兴趣

2021-07-31

关注

英国是一个艺术发源很早的国家,早在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就诞生了很多著名的艺术家。随着时间的推移,艺术氛围越来越好,它的音乐、电影、文学、时装等都非常具有艺术性,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爱好者。

英国有许多著名的艺术大师,例如大卫霍克尼(David Hockney),英国画家,1937 年生于英国布拉德福德,就读于皇家艺术学院。

大卫·霍克尼受现代主义思潮影响,创作了大量腐蚀版画,其中《浪子的历程》、《大浪花》最为杰出,受到艺术界的重视。20 世纪 60 年代多次到美国旅行,开始转向写实风格。代表作《克利斯多夫伊修伍德和唐巴查笛》和《克拉克夫妇俩》(入选 2005 年 BBC 20 幅最伟大画作,是唯一获选的在世画家),含有深刻的哲理,使人回味无穷。

*大卫霍克尼代表作《出泳池的皮特》、《艺术家肖像》、《大水花》

他无疑是当今国际画坛最具影响力的大师之一。2011 年在对英国 1000 位画家及雕塑家所做的民意调查中,大卫霍克尼获得了“最具影响力英国艺术家”的称号。在 2012 年的第一天,英国女王将限量 24 枚的“功绩勋章”授予霍克尼,认可了其“国宝”的地位。

英国有很多著名艺术类的大学,例如伦敦艺术大学(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英国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不少留学生慕名前来修习。

*伦敦艺术大学 UAL

或许对于国内公立体制的学生来说,艺术是比较生疏的版块,除非专门作为艺术生去学习。而对于英校或国际学校的孩子来说,艺术是自己可以选择的课外活动之一,你可以尝试并探索自己在艺术上是否有兴趣或天赋。

“天生我材必有用”,当自己的潜能被发掘以后,“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上一期文章《英国私校校友录 | 我的同学是...》中介绍到的其中一位人物——与同学们年纪相仿的、毕业于 Shrewsbury Bangkok 的 NCT 组合成员 Ten。

Ten 在艺术天分上极有造诣——音乐、绘画创作、舞蹈和时装设计他都涉猎其中,并展现了自己的天赋与能力。

*Ten 作为兼顾韩国组合 NCT, Super M 以及中国组合 Way V 成员的音乐人/舞者


*Ten 的画作和自己参与联名设计的衣服

有不少人会问到他是如何发掘到自己的天赋,以及很好地抓住艺术创作的机会的?他在接受 Teen Vogue 的采访时回答了——小时候在泰国,他在妈妈的要求下去上艺术课,因为妈妈相信学习艺术不止能让智力增益,还能提升他的“全人教育”。那时候他还不太喜欢艺术,直到参加 IGCSE 艺术科目考试并拿到了高分好成绩,“我就,‘ok,我喜欢艺术’。”


*Teen Vogue 采访节选

Ten 在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方向后,“我开始绘画,试图开发属于自己的风格。”现在,每当他遇到低潮、伤心或者觉得某件事做得不够好的时候,绘画于他而言是慰藉,能帮助他更加集中精神并思考显示问题。




*Ten 创作的画作logo

如今 Ten 也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展示了自己的才能,也和时装品牌 Represent 联名出了原创设计系列服饰。

在英校如何学习艺术课程呢?

1、英国的课堂和专业

全人教育,离不开创意性艺术活动的参与,它可以培养学生的创造性以及表达能力。英国的私立学校就非常重视对学生们艺术的培养。他们认为,这一技能将引导孩子的一生,无论是在选择职业或者未来的道路上,更具有自信心。

所以在学校的各类艺术类的课程配备和师资力量都是相当雄厚。英国的艺术课相对于国内来说比较的自由,不会太死板,实践性较强。戏剧、音乐和美术就像正规课程一样活跃,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生活。不仅艺术课程种类多样而且还有多种多样的艺术社团。不管孩子现有的水平什么样,都能在课程和社团中展示个人魅力,培养独立的艺术人格。

各种风格的音乐,从古典到摇滚,从小乐队到大乐团,学生们被鼓励着去参加很多音乐活动。

所有的学生,不管是低年级还是高年级,都能参加戏剧活动。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有许多机会让学生参与。

还有视觉艺术,包括水彩,油画。

现代设计,雕刻,陶艺,摄影。

服装设计,焊接等等等等。

舞蹈演出,从编排到舞美表现。

2、完备健全的设施

大多私立学校都有自己的体育馆、游泳池、足球场、剧院、音乐楼、艺术楼、网球场、科技设备中心等,能满足所有的艺术活动设备要求。

3、英校艺术比赛

传统上,美术和表演艺术在私立学校中受到高度重视,ISA Arts 每年都会举办全国性的比赛和活动, 使学生和学校有机会展示自己的艺术才能,并与其他学校一起参加,以鼓励学生的信心和创造力。ISA 的艺术类比赛又分为几个大项:艺术比赛、创意写作比赛、戏剧比赛、音乐比赛、舞蹈比赛、EYFS 和小学艺术比赛、演讲与辩论比赛、STEAM 比赛。

如果你也想培养自己的艺术兴趣,发掘自己的艺术潜能,在英校或国际学校学习的时候也可以去上艺术课或参与相关社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