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申请牛剑本科,都有哪些入学考试?

2021-08-22

关注


话说牛津剑桥这两所世界顶尖大学,也是相爱相杀啊!
为什么呢?
因为申请的时候只能两者选其一,
你选了牛津,就别选我剑桥!
但是要求都很严苛,这是毋庸置疑的。
牛剑的入学要求看似苛刻,但其实都是为你好,没两把刷子就算真混进去了,天天压力达到脱发肥胖黑眼圈,甚至抑郁怀疑人生就不好了···

接下来我们详细说一说牛剑的几个入学考试,毕竟入学测试决定了学生能否获得牛剑面试,所以如果准备报读牛剑的学生要及早准备!

  MAT   

Mathematics Admissions Test

考试时间:10月30日

中国学生最常考的专业肯定是MAT,因为这是牛津大学及帝国理工学院的 数学系的硬性要求。

要求提供MAT成绩的学校和专业:

牛津大学

Computer Science

Computer Science and Philosophy

Mathematics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

Mathematics and Philosophy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PAT   

Physics Aptitude Test

考试时间:10月30日

PAT是牛津大学考试中心与英国入学考试服务中心合作开设的 物理能力测试,是申请牛津大学物理、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相关学位设置的考试。

要求提供PAT成绩的学校和专业:

牛津大学

Engineering

Materials Science

Physics

Physics and Philosophy

  STEP   

Sixth Term Examination Paper
考试时间:6月10-21日
STEP是剑桥大学考试中心为应届毕业生举行的 数学单科水平考试,一共分为STEP 1,STEP 2,STEP 3,三份试题。STEP 1和STEP 2共享一份出题提纲,但是2会比1稍微难度系数大一点,而3则与1/2不共享一份出题提纲。
剑桥大学的官网明确表示数学系的新生入学会被要求提交STEP成绩,是需递交非STEP 1的STEP成绩且要达到1的成绩。剑桥官方建议学生可以选择报考STEP数学1、2或STEP数学2、3的组合即可。
要求提供STEP成绩的学校和专业:
剑桥大学
Mathematics
Computer Science with Mathematics
Mathematics with Physics
申请剑桥大学以下专业可能需要参加STEP考试,取决于学院的要求:
Chemical Engineering
Economics
Engineering
Natural Sciences
  CTMUA   

Cambridge Test of Mathematics for University Admission
考试时间:10月30日
CTMUA是 剑桥大学计算机专业要求的入学考试。
第一部分:数学思维(75分钟)测试你在不熟悉的内容中应用已有数学知识的能力。为多项选择题,共计20题。
第二部分:数学推理(75分钟)测试你证明和解释数学论题和猜想,以及通过逻辑思维解决基本概念的能力。
要求提供CTMUA成绩的学校和专业:
剑桥大学
Computer Science
  ENGAA   

Engineering Admissions Assessment
考试时间:10月30日
ENGAA是 工程类专业的入学评估考试,评估的目的是确定候选人在学术要求很高的本科学位课程中的潜力。考察考生运用科学和数学知识的能力。
要求提供ENGAA成绩的学校和专业:
剑桥大学
Engineering
  NSAA   

Natural Sciences Admissions Assessment
考试时间:10月30日
NSAA是 自然科学专业的入学评估测试,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涵盖五个学科(数学、物理、生物、进阶数学和进阶物理), 第二部分包含3个问题,其中分别涉及生物、化学、物理三个学科。
要求提供NSAA成绩的学校和专业:
剑桥大学
Natural Sciences
  ECAA   

Economics Admissions Assessment
考试时间:10月30日

ECAA是 经济学相关专业入学考试。经济入学评估的目的是确定候选人在学术要求很高的本科学位课程中的潜力。题目考察考生运用推理和数学知识的能力,但要求考生在不熟悉的环境中运用推理和数学知识。评估具有挑战性,以便有效地区分有能力的申请人。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