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NSS2021英国大学生满意度排名榜单出炉!这所院校竟力压G5夺得榜首?

2021-09-01

关注

打算去英国留学的同学,在择校择专业的时候,除了QS、THE、卫报、软科这四个权威大学排名,也可以看看各大院校学生满意度调查。

尤其是NSS National Student Survey英国大学生满意度调查,绝对堪称不能忽视的排名。毕竟可是要生活学习好几年的地方,一定要慎之又慎!


今天朗途就给大家来解读英国大学界的《NSS2021英国大学生满意度排名榜单》,希望给同学们多一个参考!

NSS是什么?

全国学生调查(NSS)是一项关于学生对大学满意度的年度调查。


NSS的调查对象是英国大学最后一年的本科生,每年都会评选一次,让学生从高等教育课程与教学、评估与反馈、学术支持、学习资源以及学生会等二十多个方面对高等院校进行评估,并以此作为改善学校与学生关系、促进学校发展以及指导新生择校的重要途径,是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英国学生年度调查。


2021年7月英国NSS对来自英国的397所大学、学院和其他机构的约33万名在读学生进行了调查,并公布了2021年英国大学学生满意度排行榜。


其发布的结果不仅被列为TEF卓越教学框架的考察因素,更成为《卫报》等英国大学排名的重要参考。



NSS排名评价指标

NSS调查问卷核心问题共有28个问题,排名评价指标主要分为这9项:

• 课程教学质量

• 学习机会

• 评价与反馈

• 学术支持

• 课程组织与管理

• 学习资源

• 学习交流

• 学生反馈

• 学生会


除此之外,由于受到新冠影响,本次调查问卷还添加了六个关于疫情的问题,来询问学生在疫情期间对学校的评价,可以说非常贴合实际了。


六个问题分别是:

• 有收到学校发来的针对于课程变化的有用信息

• 有收到学校发来的针对于课程的及时性信息

• 学校采取了有效措施关注学生身心健康

• 学校采取了有效措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以保证学生安全

• 在此期间我对于课程的学习和安排感到满意

• 可以通过多渠道获取学习资源(通过笔记、课程材料、线上学习环境等)


NSS整体调查结果

根据NSS调查结果显示,2021年学生们对英国大学的课程总满意度为75%,对比2020年下降8%。


其中,下降幅度最大的是“学习资源”,同比2020年的86%,下降了12%,仅为74%。


究其原因,还是由于疫情影响,无法使用学校的图书馆、实验室、活动厅等公共资源,也无法面对面跟老师、同学们交流,大大降低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


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这次的大学总体排名!

NSS英国大学学生满意度排行榜

先来看看G5院校(除牛剑,牛剑没有参与NSS排名),帝国理工以84.46%满意度的成绩位列第8;LSE和UCL表现则不太尽如人意,分别以76.86%和以75.72%的成绩拿到51名和61名。


值得注意的是巴斯大学、思克莱德大学、拉夫堡大学、阿伯丁大学、哈珀亚当斯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这几所大学。虽然它们在各项综排中排名都不是非常高,但还是在NSS满意度中都进入了前十,拿到了比较好的成绩!


从总的来看,圣安德鲁斯大学以93.34%的满意度在众学校中名列榜首,并且分数还要高于去年的92.73%,连续第3年斩获学生满意度榜首!


利兹艺术大学的满意度降幅最大,从 82.8% 降至63.8%,其次是伦敦布鲁内尔大学,从 77.6% 降至 58.6%;以及伯恩茅斯大学——80.2% 降低至 61.2%。


虽然不少大学的满意度跌了,不过排名高、研究实力比较强的大学的降幅其实相比较其它大学,总体来看会比较小。比如,纽卡斯尔大学、伯明翰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

  • 纽卡斯尔大学:82.1下降到69.5%;

  • 伯明翰大学:82.8下降到71.9;

  • 曼彻斯特大学:81.1下降到71.4;


虽然遭遇疫情这样的突发状况,不过这些传统名校的应对能力、以及对学生的关注程度也算是比较突出的。


另外,75%的英国学生对自己的课程质量感到满意,比去年的83%有明显下降。尽管整体来说满意度有所下降,但学生对不同课程和院校的态度也有很大不同。


除此之外,NSS还提供各大学各细分专业的满意度调查结果具体可登陆https://discoveruni.gov.uk/查看。



该网站的课程详情还包括入学要求、毕业生就业率,甚至毕业后薪酬等都有详细介绍,对同学们选择学校,包括专业,尤其是在英国已经开放毕业后工作签证的背景下,这些信息更有参考价值。


不管是什么机构的排名,都只是一个参考,每个排名都有自己的优缺点,尤其是在近期各大排名将会集中发布的背景下,对排名的甄选及综合考量还是很重要的。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还是要先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正确看待各类排名!但是选校固然重要,提升综合实力更加重要!


新的申请季的到来,强烈建议还没开始准备申请的同学们速度准备起来~有任何申请上的问题,欢迎大家随时咨询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