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国名校的育人目的到底是什么?

2021-11-09

关注
                   








英国名校的育人目的是什么


               

人浪漫,德严谨,意大利人
么说到英,一定就是英国人绅士了
国绅士的度在世界上是非常出名的无是政要,名人是演都自带绅气质,甚至有人,街的流浪会给女士行







何为绅士
小布曾看到过这样段子:一天,美国总统华顿问,在英,官可以叫士,商人可以叫士,演可以叫士,就连没工作的人也可以叫士,么职业都可以叫士,你帮我打听一下,士到底是什意思?

2小候秘了,给您查到了,士就是不给别人添麻的人

这个段子其一定程度上明了士的行。19世教约翰亨利对绅士的定:一给别人痛苦和麻的人。

民族都有自己的精神特,而每一都有其形成的根源,英人的不给别人添麻士精神文化,自然也有着深厚的源。

所以,去英国读书,也要入乡随俗,了解绅士文化,是必不可少的一项知识。今天小布就来带大家看看绅士文化的前世今生。



绅士的起源
“绅士”一词,可追溯到中世纪。

1414年,兰开斯特王朝国王亨利五世颁布法令规定:诉讼中需陈述被告的财产和地位。为了在诉讼文书中表示骑士、男爵家族中年轻的、暂无贵族头衔的成员,就创造了“绅士”一词。

绅士作为一个阶层崛起,是在17世纪之后。
17世纪,英国发生了什么大事?国王查理一世被砍了脑袋,王室的土地被全部拍卖。这件大事就使得等级壁垒被打破了。

从此,大家的社会地位不再由血统决定,而是靠个人的奋斗。那些经营农牧业和商业而发家致富的人们,便成为了英国的中产阶级,挤入了“上流社会”。而这一中产阶级日后就成为了绅士的主力军。

绅士的礼仪规范的成型还得归功于打造了“日不落帝国”的维多利亚女王。
维多利亚女王与丈夫阿尔伯特亲王,被称为英国王室的“梦幻组合”。
19世纪时,女王因其高雅的个人修养而享誉欧洲。她制定了一系列严厉的家规,对子女在修养方面的要求极其苛刻。同时,她也要求自己处处做到高雅、体面、端庄、节制。
女王的行为对英国的中产阶级产生了巨大影响,成为他们争相模仿的最高标准。于是,英国绅士的礼仪规范、行为准则就在潜移默化中逐渐成型。
Gentleman、Gentlelady等词就来源于这一时期。
绅士文化成为国民文化是以19世纪公立学校以“绅士教育”为主要教学内容为标志的。剑桥、牛津等老牌大学都将培养绅士作为自己的目标。
英国有句谚语:“It takes three generations to make a gentleman”(培养一个绅士需要三代人的努力)。可见英国人对培育绅士的重视。
直至现在,英国的公学和大学还是以培养绅士为主要目的,并视之为骄傲。


And we are first and foremost,gentleman(身为王牌特工,首先是一位绅士)——《王牌特工》             

   


 友情提示   热心小布              

并不是英国的所有男士都是绅士,也会有各种好人与坏人,小伙伴们一定不要把每个人都当做绅士,出门在外还是要提高一些警惕性  




绅士的品格
英国绅士文化的历史根源可谓深远。那么,深受绅士文化熏陶的英国人民,是如何展现其绅士风度的呢?
对仪表的拿捏是英国绅士风度的突出表现。无论穿什么,从头到脚都十分注重整洁和搭配。定制西装、牛津鞋、长柄伞、礼帽,还有手表、眼镜、钢笔、丝质领带、衬衫、公文包……

一个清单下来,就是一部“英国绅士着装指南”。当然,一个真正的绅士,不仅仅注重于外表,更多的风度是来自于内在品格。
温切斯特公学创办人威廉·威克姆曾说:“举止造就男人”。英国人虽然没有“五讲四美三热爱”,但在日常的行为举止上处处讲究礼仪,这种“讲礼风度”已深入整个国民的骨髓里。
尊重女性则是组成绅士风度的另一必要元素。从造词角度来说,“Ladies and gentlemen”,将Lady放在前,也就体现了这一点。现实生活中,典型表现就是“Lady frist”。在英国,男士为女士开门、让座、拿行李是司空见惯的事。
即使在最后关头,也要坚守绅士风度。
泰坦尼克号沉没时,船长爱德华·约翰·史密斯喊道:“男人们,别忘了我们是英国人!”英国绅士,排在小孩、老人和女人之后等待救生艇,以至于很多人失去了生的机会。

尊重他人隐私是绅士风度的又一表现。西方有句谚语:“英国人的家就是他们的城堡。”英国人特别讲究尊重每个人自己的“个人天地”。英国人聊天时,不会过多涉及家庭、身份、年龄、工作等话题。否则,就违背了礼貌原则。

可以说,绅士文化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英国人,塑造了彬彬有礼的民族。

正如英国人爱德华·伯曼的《象绅士一样生活》书中所言:绅士品质不取决于表面的时尚,而取决于道德价值;不取决于个人财富,而取决于个人品质。这才是“秀于外且美于内”的英国绅士文化内涵所在。

想要了解更多英国文化就赶快关注小布吧,我们为想要出国留学的小伙伴量身定制各种语言训练,全程监督管理,实时反馈,名师团队教学,为你打开出国留学的大门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