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国G5申请,全面开启雅思8.0时代!

2022-11-15发布于广东

关注


英国的教育实力一直享誉世界,一票王牌名校能人辈出,长年多所院校占据各家世界大学排行榜前百名。牛津、剑桥、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CL),合成难以撼动的金三角。金三角加上伦敦大学学院(UCL)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又合成G5英国超级精英大学的组合。



雅思8.0时代



尽管G5实力雄厚,但英国学校的历年申请,总是因为各种原因,不会成为国内学生留学的第一选择,天气阴冷!人迹罕至!连代购都不好做!


但今年的申请形势,已经不容同学们思考了,因为你没达到成绩,不是你选择学校,是学校择选你。



本科申请:


参与英国 A Level 高考并取得全优成绩。由于G5不直接接受中国高考成绩,中国高考毕业生需要参加一年的英国预科或进行A Level学习。


语言方面,雅思达到 7.0-7.5 分以上,少部分专业只需要 6.5 分。


研究生申请:


均分90,雅思7.0 以上。本科院校背景没有明文规定,但国内211、985 背景院校通常更有竞争力。



然而,伦敦大学学院在2023年申请季突然提高雅思要求,不仅将原有的三档成绩细化为五档,且部分专业要求雅思8.0。


雅思新五档:

Level 1:雅思6.5,单项不低于6.0

Level 2:雅思7.0,单项不低于6.5

Level 3:雅思7.0,单项不低于7.0

Level 4:雅思7.5,单项不低于7.0

Level 5:雅思8.0,单项不低于8.0


Level 5 是真实存在的,UCL的生物科学专业已明确雅思8.0的要求。除了UCL,爱丁堡、曼大、华威等一众英国名校也对语言要求作出调整。一票理工科齐头并进,升高了雅思要求。


GRE成绩同样要求



和雅思要求趋势一致的还有GRE成绩。原本申请英国院校研究生,在GRE方面并没有硬性要求。但最近一些英国名校把这项考试成绩由建议提交转变为必须提交。抱着侥幸心理想免考GRE的同学们要注意咯!



牛津大学塞德商学院:


在金融经济理学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在职MBA、金融博及管理博几种学位申请中,都明确提出了关于GRE的成绩要求。



剑桥大学经济学院和法学院:


明确表示了申请者需要提交自己的GRE成绩。



帝国理工学院:


商业研究硕士、国际管理理学硕士要求GRE成绩,GRE建议verbal156+,定量部分158+,GMAT建议600+。


对于一些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免除GRE/GMAT,免除要求是申请者本科毕业于泰晤士世界排名前一百的大学,而且本科专业要偏量化。



伦敦大学学院:


经济理学硕士、金融理学硕士,明确要求需提供GRE成绩,且数学部分不得低于161分。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大部分与经济、金融相关的专业,非英国经济学毕业的本科生都需要提供GRE成绩。



此外,要求提供GRE成绩的英国大学,还有华威大学的经济学研究型硕士学位及博士学位;曼彻斯特商学院的全日制MBA项目。申请这些学校的同学们注意啦!



形势严峻 卷王上岸



疫情虽严峻,留学申英的要求不降反升。有这样两个原因。一是此前由于A-Level大考频频延期/取消,很多高校将考核方式改为收集学习证据,以至于评分与部分学生能力不匹配。如今这种要求的提高可以视为一种对学生质量的“纠正”。


二是留学大环境的改变,致使原本只申美的学生改为美英双申或者转而申英,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分流转向英国。


卷王上岸:


申请越来越难,同学们就更不能放松紧惕,只有努力提高自身条件,才能以优异的成绩获取入学资质。与此同时,同学们也无需一味陷入“名校情结”,还是要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最后祝大家考试顺利,早日上岸。


END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