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哈佛学霸养成记:美国一17岁学生刚从高中毕业就获哈佛学位证书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中部农村地区一名17岁的学生本月刚拿到高中毕业证,几天后即将从哈佛大学毕业。

报道称,布拉克斯顿·莫拉尔将于5月30日从堪萨斯州尤利西斯的一所高中毕业,之后将在哈佛大学进修学院获得学士学位。

刚从高中毕业就直接拿到哈佛的学位证书?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该男孩从11岁开始就通过哈佛扩展学院(Harvard Extension School)学习哈佛的课程。只要学生能证明自己能够通过试听课程、考试以及在行政投票中表现出色,便可报名该课程。

Harvard University's Extension School哈佛扩展学院

哈佛扩展学院是哈佛大学所属13个授予学位的学院之一,是其继续教育分支的一部分。

Harvard University's Extension School 创立于1910年,创立初衷是为满足大波士顿社区的学术兴趣,但其逐渐拓展为为非传统学生提供本科及研究生文理课程。它也是哈佛唯一一个同时颁发本科和研究生学位的学院。

哈佛扩展学院提供的近600门课程中有百分之六十由哈佛教师授课,尽管其本科教育的入学要求有别于传统的常春藤联盟大学,但其严肃的学术环境和严格的课程要求为学生提供了证明他们有能力在常春藤联盟学习的机会。

莫雷尔在哈佛上的第一节课是一门极具挑战性的JavaScript编程课。他最喜欢的课程包括汉语和古希腊神话课《英雄》。今年夏天,这名少年在网上完成了一些课程,并在哈佛大学校园里选修了其他课程。

他将获得哈佛扩展学院授予的文科学士学位( Bachelor of Liberal Arts, ALB)。该学位不同于哈佛学院(Harvard College)授予的文学学士学位(Bachelor of Arts, BA)。

莫雷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欣慰自己领先了一步。我认为这真的开阔了视野,它帮助我理解新事物,让我更明确未来想做什么。”

莫勒尔说:“哈佛大学的延伸学院允许人们为了发展和乐趣而上课。”他补充说,他花了6年时间完成了政府管理专业的学位,辅修了英语。

莫雷尔还写了一本名为《中心地带的哈佛》(Harvard in the Heartland)的书,讲述了他在堪萨斯农村读哈佛大学分院时的经历。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他计划进入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学习宪法。

根据哈佛大学扩展学院的网站,ALB学位是为那些有多年工作经验的成人专业人士设计的,他们希望在校园里和网上兼职完成他们的学位。该校的典型学生年龄为30岁,大部分之前已经完成了一到两年的大学学业,且拥有全职工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国际教育网观点。刊用本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翻译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