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除了UC,还有哪些超牛的美国公立大学系统?

2019-09-28

关注


美国有将近4000所大学,其中公立大学有近1700所


比较著名的公立大学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密歇根大学、威廉玛丽学院、弗吉尼亚大学、佛蒙特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宾州州立大学、普渡大学和匹兹堡大学等。


众所周知,综合实力最强的公立教育系统当属加州大学,各类排行榜中的公立前十名常能被其下属的分校们霸占一半左右。



关于加州大学系统,大家应该了解颇多,学姐就不再唠叨了。


除了加州大学系统,也有不少优秀的学校属于其他公立大学系统分校。比较有名的有德克萨斯大学系统、威斯康辛大学系统、伊利诺伊大学系统、密歇根大学系统、马里兰大学系统等。


这些公立系统下的一些旗舰校区,也同样历史悠久名声远播,在学术和影响力上一点都不逊色。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除了UC系统外的,

美国其他公立大学系统及其旗舰学校~


1

加州州立大学系统


注意,这不是加州大学系统!


好歹中间还差俩字呢!


加州州立大学系统是全美规模最大的公立大学系统,加州大学是科研型大学,而加州州立大学则是教学型大学。


这两所大学都是没有所谓“主校区”的概念,每个分校都有自己独立的教学、招生、财政、管理体系



加州州立大学系统分属院校


相比加州大学系统,该系统包含的学校普遍比较“低调”,不过有那么几所还是非常优秀的。比如圣何塞州立大学、旧金山州立大学圣地亚哥州立大学





2

德州大学系统


德克萨斯大学系统,又称德州大学系统,是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著名公立大学系统,成立于1876年,包括9所大学以及6所医学中心。


德州大学系统各大学及医学中心,皆为各自独立之大学机构,并非隶属于某集团的支部或校区。


中文传统上翻成“分校”,实为英文文意混淆及译者不明了美国大学系统之故。这些分校都是独立的大学,并不是一所大学的地区分校。


德州大学系统分属院校


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为该系统的旗舰校区,成立于1883年,是该系统下成立时间最早,也是最为知名的大学,是美国著名的“公立常春藤”之一。


除了奥斯汀分校,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的教学实力也不容忽视。


该校的综合排名一直都很惨,属于“州内挺厉害,州外你是谁”的学校,但其工程学院还不错,当做保底校比较合适。




3

威斯康辛大学系统


威斯康辛大学系统包含2所研究型大学、11所偏重本科和硕士教育的综合性大学。


整个大学系统现有超过18万人,是美国最大的公立大学系统之一。


威斯康辛大学系统分属院校


麦迪逊市的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则是威斯康辛大学系统的发祥地,是威斯康辛州第一所大学,同时也是威斯康辛大学系统的旗舰,负有盛名。被誉为“公立常春藤”


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并称为“公立大学的典范”,傲视东部的哈佛、耶鲁等常春藤名校和西部的斯坦福、伯克利等“后起之秀”。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拥有极高的国际声望,学校的政治学经济学世界顶尖。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是北美洲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也是美国最著名的研究性公立大学之一




4

马里兰大学系统


马里兰大学系统是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著名公立大学系统,包含12所高等学府,旗舰校区为马里兰大学公园分校


马里兰大学系统分属院校


其中,马里兰大学系统中的帕克分校(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简称 UMD或UMCP),始建于1856年,坐落于美国马里兰州,是世界知名学府,美国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


该校是象征世界一流大学的美国大学协会62个成员之一,是美国知名的十大联盟成员,也是国际高校联合体Universitas 21成员。


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下设13个学院,其科研及教研水平在全美乃至全世界均处于领先地位,尤其以理工、商科而著名。


学校有31项专业名列全美前10名,61项专业名列全美前15名,90项专业名列全美前25名。‍




5

密歇根大学系统


另外,比较出名的大学系统还有密歇根大学系统,主校区在安娜堡。


一般大家常说的密歇根大学就是所谓的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该校1817年建校底特律市,后于1837年将校址迁往安娜堡,是密歇根州最早的大学、美国历史最为悠久的研究型大学之一。


实质上该大学是由以下三所学校组成的大学系统:

  •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 密歇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

  • 密歇根大学弗林特分校



密歇根大学是美国著名的“公立常春藤”之一,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享有“公立大学典范”之称。


密歇根大学是美国大学协会14所创始院校之一,且为创始成员中最古老的公立大学。作为老牌公立常青藤,密歇根大学在美国的声望很大是不容置疑的。


6

伊利诺伊大学系统



伊利诺伊大学系统,是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公立大学系统之一,在全世界享有盛誉。 


其三所分校分别位于厄巴纳-香槟(旗舰校区)、芝加哥(伊利诺伊州最大城市)以及斯普林菲尔德(伊利诺伊州首府)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是美国顶尖的综合研究型大学,是美国十大联盟创始成员和美国大学协会成员,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在此学习和工作过的校友中有28位获得诺贝尔奖。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是芝加哥地区最大的研究型大学,美国一级国家级大学,在城市事务、医学和健康科学领域处于领先水平,拥有全美最大的医学院。


伊利诺伊大学斯普林菲尔德分校是一所文理大学,在美国中西部公立大学中名列前茅。



总之,除加州大学系统外,在其他几大类公立大学系统中,也不乏有名望的世界一流名校,想要申请公立大学的同学们,可以多关注这些公立大学系统中的老牌名校、旗舰分校,了解他们的领先优势专业,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其实在申请择校中公立大学还是有很多优势的,首先公立大学的教学质量不差,在最新的综合大学排名中,进入TOP50的共53所学校,其中16所是公立大学。


而相比于昂贵的私立大学,公立大学的学费也非常感人,大概在3万-4万美金左右,有时也会接近5万,而私立大学的学费则高达5万-6万美金。所以,公立大学对于学生来说是性价比很高的选择。



但是,从另一方面看,随着美国大学申请人数的逐年飙升,申请竞争日趋激烈,同时公立大学的录取标准也日渐严格,录取率年年下降。


因此,想要顺利申请理想的美国公立大学,学术成绩GPA要求、托福SAT等标化成绩要求、选校定位与留学文书写作、活动背景四个方面的充分准备一样都不能少。


关于申请流程、注意事项等相关的内容,在前面的文章中学姐已经不止一次的详细讲解过,这里不再赘述啦~


各位同学和家长们有任何选校和申请的疑问和压力,都可以来找学姐聊聊,或者随时咨询我们的留学导师哦~



END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