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美研申请的几条建议,值得一看!

2020-01-10

关注
留学是一件长线工作,但过程也涉及不少细节,而美研留学相比美本和美高而言,更为繁琐,因为最终需要确定的是申请到一所学校的某个专业项目。即使是同一所学校每个专业之间的录取要求和难度都会不同,更别提还要分析多所学校的多个专业了……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规划才能申请到更好的结果呢?

以下这几条建议,一定要看完~

01

考试种类选择


托福还是雅思?考GRE还是GMAT/LSAT/PCAT……?

考托福和雅思,这是一道困扰很多同学的难题。实际上,如何选择,具体得从自身情况出发,不能说某个简单、某个便宜就选择哪一个。

两者的具体区别如下:

关于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选择,GRE最为通用,但不代表就考它就没问题,如果时间充足,申请商学院项目考GMAT的优势会更大。同理,申请法学院的话,LSAT也更好……

如果时间不够,那么考个GRE即可剩余时间不如用来强化背景等操作。


02

排名参考


USNews、QS、THE、Forbes、ARWU……

著名的排名网站有不少,每个网站给出的排名种类也五花八门。那么应该怎么选择,如何参考正确的排名?

首先,关于排名网站的选择,实际上没有太大要求,分清楚每个排名的优劣就行。

其实,看综合排名还是专业排名,应该因人而异。如果你是真的去国外钻研,提升学术的话,建议你更多的去参考专业排名,想想要在一所学校呆上5年甚至以上,那么这所学校的这个专业的某个研究方向是否很强并且真正是自己感兴趣的就非常关键。

那么如果你希望毕业回国就业更好的话,那么学校的综合排名更重要。因为在国内,除了跟留学、交流有关的人,就业市场上基本就只知道那几所综合排名靠前的名校。

那么,这里还有一个问题,TOP30和TOP40差距是否真的那么大?两所学校,一所排名35,一所排名30,在很多人看来,肯定是后者更好。但实际上,很有可能前者在去年的排名比后者要好,或者下一年排名的时候超越后者。

也就是说,不要太过于死扣一个学校的具体排名,学校在上下5名甚至10名的排名范围内浮动其实是非常普遍的,选择的学校如果是在排名上下10的范围内其实无论是在师资、设备、校园、声誉等方面真的没有区别不大。

03

学校地理位置


对于研究生而言,毕业之后基本上都是会直接就业的(创业除外),那么一所学校的地理位置就显得非常重要了。你所就读学校所在的城市或周边有没有相关领域的公司会直接影响毕业后的就业机会

比如纽约的纽约大学和哥大,硅谷附近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得这些学校跟很多知名大企业有合作关系,他们会经常来学校开招聘会招人,学生毕业后就业也更有保障。在美国首选的地理位置有纽约地区、波士顿地区、华府地区和加州。生物制药方面新泽西和特拉华不错,高科技方面达拉斯和奥斯汀是上选。

当然,有些学校即便位置偏僻,其就业依旧不是问题,比如最典型的UIUC

总之,除非你自己喜欢或者有其他原因,其他人最好还是选择城市周边或城市里的学校吧。


04

薪资高低,就业好坏


看一个专业的好坏,不要轻易地从冷门热门、就业这两方面看,要从这个专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来看。因为即便是热门MBA毕业的学生,最后的就业也不一定好。

想要了解这个专业的发展趋势,我们就要做到充分了解该专业了解这个专业的课程设置如何,有哪些教授的哪些研究方向,这个专业往年的录取率以及它的申请竞争度到底如何等等。

大家应该都知道,美国大学的专业划分很细,同样一个专业,它还包含很多方向,这些方向之间是存在差异的,如果你不充分了解的话,很可能申请不顺。

05

硕博?奖学金?


这俩问题不麻烦,就看你有没有那个实力。

比如说如果申请Master的GPA最低要求是3.0,那么PHD就是至少3.5;如果Master的托福要求是80,那么PHD就是100。GRE的话,博士要求一般比硕士高2-4分。

以上仅是硬条件,那么软条件的要求也会更高。如果你还想在直博的基础上再拿全奖,基本不可能,这就是真的万里挑一!

但这不是说直博就不行,只是难度比很多人心里想的要大得多。如果真想本科直博,那就好好地寻找与自己研究方向相匹配的教授并尝试与其套磁,做足功课

关于奖学金,大家都想拿全奖,但是别提全奖了,能拿到奖学金就表明你比大多数人优秀!因为美国奖学金申请者不但需要具备优秀的学术水平,而且还更要求他们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



如果大家解决了以上这几大主要问题,你的美研申请之路会顺利很多。当然,还有很多细节未提到,所以大家一定要有详细的计划~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