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留学第二年,SEVIS ID发生变更怎么办?是否需要重新签证

2020-01-12

关注

2019年,有3位同学的SEVIS莫名其妙的出了问题,又加之东密歇根大学(EMU)更换了快递系统,导致Hanson、Alisa和Shirley3名同学 I-20表上的 SEVIS ID(SEVIS码)与去年不一致,Yolanda同学在原定航班前未按时收到 I-20表。

这意味着4名同学将面临重新签证的麻烦和错过SAT的风险,且不论额外的费用(SEVIS ID激活费和机票改签费)支出。

得知消息后,BCC国际教育集团立即行动,帮助4名学生解决难题。


SEVIS码变更后要不要重签?

SEVIS码是学生在美国的“身份证”,一旦发生变动需要重新办理签证。如果3名同学重签,至少需要3周时间,不仅要承担航班改签的费用,还会错过考试,落下课程。

校方要求学生重新签证,且需要学生自行承担激活SEVIS码的费用(约2500元人民币)。

如何将学生的损失降到最低?

BCC国际教育集团美国办公室的老师们连夜召开会议商讨解决方案,同时,北京办公室的老师们当晚也迅速为学生预约签证,填写DS160表,做两手准备。

查找分析类似案例,联系EMU的国际学生负责人,咨询律师,对比分析各种方案的利弊,评估方案风险,预测入境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经过一整晚的商讨,得出了BCC国际教育集团的具体解决方案:

第一步,缴费激活SEVIS码;

第二步,请相关方出具BCC情况说明函;

第三步,把情况说明函分别提供给3名学生和家长,并在电话及邮件里详细说明过海关时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

目前3名学生均已按照行程计划抵达美国。

BCC国际教育集团为学生们节省了机票改签费,并全额承担了三名学生SEVIS码的激活费用(约7500元人民币),最重要的是省去了重新签证的时间,学生们可以按照原定计划参加考试、上课。


I-20未拿到,赶不上飞机怎么办?

没有 I-20表,意味着Yolanda同学将不能顺利在美国入境,还会错过重要的SAT考试。

BCC国际教育集团的老师们在21日原定航班起飞前多次联系国际物流公司,19日确定Yolanda同学不能顺利起飞后,立即将其航班改签到了22日,当晚用了一晚上的时间来安抚学生和家长的情绪,但事情未解决,老师们始终悬着一颗心。

为了保证Yolanda同学能顺利参加24日的SAT考试,BCC国际教育集团的老师一边安抚学生和家长的情绪,一边想办法加快快递的投放速度。

利用网络资源查找案例和经验的过程中,老师们了解到航空快运这一途径。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老师们在一个小时内拨打了10余家航空物流公司的电话,一一与对方说明情况,确认对方是否能够在1天之内将快递从郑州送达沈阳。

对比多家航空公司之后,老师们选择了保障性最高的一家,虽然价格贵很多(1200多元),但是老师们觉得只要学生能在航班前顺利拿到 I-20表就是值得的。

老师们当机立断,建立了沟通群,将学生、家长、原国际物流公司和航空物流公司联系在一起。多次拨打国际物流公司和航空物流公司电话说明情况,协助学生、家长与物流公司沟通。取得原国际物流公司的信任后,Yolanda同学的快递被顺利取出,当晚即利用空运送达沈阳。所有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8月21日早上7时许,Yolanda同学成功拿到 I-20表,不仅能顺利赶上22日的航班以及24日的SAT考试,还能有一天的时间来休息倒时差!



在整个过程中,BCC国际教育集团始终以学生为中心,为了不耽误学生的赴美行程及安排,我们选择化被动为主动,并承担本次突发状况产生的所有费用。



延伸阅读

关于F1签证相关问题

Q:留学第二年需要重新办理签证吗?

A:正常情况下是不需要的。


Q:如果头一年与第二年的SEVIS ID不同怎么办?

A:一般情况下有两种办法。

1、如果于航班起飞或开学至少3周前发现此问题,建议学生重新办理签证。因为从预约、填表到面试、发放签证,整个流程至少需要两周以上。

2、如果时间不足3周,建议学生及时与校方或留学机构老师沟通,由校方出具情况说明信,并缴费激活新的SEVIS ID,必要时需详细与海关工作人员说明情况。但此方法存在一定的风险。


Q:如果学生由于签证原因开学迟到了怎么办?

A:这个时候一般需要学生主动与学校招生办的人联系,给对方写一封情况说明的e-mail。如果学生走BCC国际教育集团的项目,项目内的老师会主动与大学联系,协助学生说明情况。


遇到类似的问题时,家长不必过于恐慌,要及时安抚孩子的情绪,并准备一套或两套解决方案。只要学生手里有通知书和 I-20表,重新办理签证几乎不会有问题,与海关和学校说明情况后一般不会影响入境和入学。




小建议

1、发现问题时,学生要及时将情况告知家长

2、家长要控制自己并安抚孩子的情绪,及时解决问题才是首要的

3、提前做好每一步的打算,建立应对机制

其实,类似这样的突发情况,也在一定程度上锻炼了学生的应急处理能力、沟通能力、协商能力,为其日后处理类似的突发事件积累经验。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