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美国司法部起诉耶鲁大学,涉嫌招生种族歧视

2020-10-09

关注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周四正式起诉耶鲁大学,因其涉嫌在本科招生时涉嫌歧视白人和亚裔申请者,违反联邦法律。

美国司法部在向康涅狄格州联邦地方法院提交的起诉书中表示,过去几十年里,耶鲁大学的“大规模、无标准、有意识的种族行为使耶鲁大学的国内、非转校申请人受到基于种族的歧视。”

诉状称,耶鲁在过去几十年大规模、有意图的将众多符合条件的白人和亚裔申请者拒之门外。耶鲁大学暂时还未回应相关诉讼。自2017年起,特朗普政府领导下的司法部开始调查美国大学的种族和平权政策。

这起诉讼标志着美国政府对精英学院的种族和招生政策的审查升级。

美国司法部8月曾公布调查结果指出,耶鲁大学本科招生过程涉及“非法歧视”白人和亚裔学生,“种族是每年数百个学生招生的决定性因素”。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