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国际学生的心理落差:新学期报道地点由纽约大学本部改为上海纽约大学!

2020-10-27

关注

2020 年还未正式进入冬天,对于今年计划出国的留学生来说留学季的 " 寒冬 " 却早已体验年初在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随之而来的各国疫情管控政策,让留学生们迎来了史上最难留学季。

不容乐观的海外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各国先后出台的出入境管理政策,将无数已拿到录取通知的 " 准留学生 " 拒之门外,但仍有部分 " 幸运儿 " 可选择在国外大学国内分校或与国内有合作交换项目的高校暂时就读。

据报道,深圳某一名应届高中毕业生 1 月就收到纽约大学本科的录取通知,被纽约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录取,原本今年 9 月她就会在美国正式开启她的留学生涯但是由于疫情7 月底,该学生收到了一封来自纽约大学的邮件,告知她新学期报到的地点由纽约大学本部,改为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的上海纽约大学。

对比起许多因无法出境而被迫选择网课或延迟入学的准留学生来说,她无疑还算是幸运的。然而线上与线下结合这种看似 " 折中 " 的授课方式,却依旧带来了不少问题。

虽然有线下授课,但实际上绝大部分是通识和基础课程,专业课还是要在线上进行。相比起完全网上授课的方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课程设置实际上一定程度地增加了自己的负担。 纽约和上海有 12 个小时时差,因此大部分网课都在北京时间的深夜进行,第二天又要前往教室上课,长此以往很容易带来生物钟紊乱。

据了解,学校会提前两个月左右通知下学期安排,不过下学期将继续留守上海,已是众所周知的 " 秘密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下个学期纽约大学的留学生大概率还会在上海继续上课。

" 与之前对大学的想象落差太大。"很多留学生对入读体验 如此总结。

 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学生平时上课都被要求彼此隔位就坐,因此同学之间的交流很少。专业课大部分在网上进行,学生只能看着屏幕里的教授侃侃而谈,有时候一节课下来基本没有互动。很多学生表示由于是临时就读,学校的教学设施、社团活动、入读体验等方面都与李楠所设想的相差甚远,内心常常感到孤独和无助。尤其是一个人独处的时候,这种感觉就会更加强烈。"选择出国留学,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想要置身于完全别样的文化环境中,从而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但目前的情况看起更像是被困在了上海。据相关学生介绍,身边的同学大都出现了类似的感受,更有甚者出现了失眠情况。

对于很多滞留在国内高校的本科生来说,由于是四年学制,第一学年落下的专业课对整体学业的影响或许不是很大。但对大部分学制为 1 年或 2 年的研究生来说,专业课的问题则显得尤为紧迫。

2020 年,对于受疫情影响的留学生而言,注定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尽管远隔重洋,道阻且长,但仍不能阻挡他们对知识的渴望。或通过网络授课,或在国内大学 " 借读 ",留学生们通过不同的方式,继续着自己的求学之路。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