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美国大学中国学生录取人数大幅上涨,斯坦福迎来历史新高!

2020-12-14

关注

据报道,目前,斯坦福、约翰霍普金斯、加州理工、卡内基梅隆,以及全美顶尖文理学院威廉姆斯、阿默赫斯特、韦尔斯利等多所大学,已经开始陆续发榜。

相比斯坦福今年早申的“大手笔”录取不同,美国文理学院今年录取则显得有些保守。

斯坦福大学

截止12月12日,斯坦福为中国大陆学校共计发放了7枚offer。其中,北师大实验中学、北京十一学校、WLSA复旦、上海世外、南京外国语学校、重庆南开中学、乌鲁木齐一中,各收获1枚offer。相比前两年只在早申阶段发放了3枚offer相比,今年斯坦福的早申录取数量直接翻倍,创下历史新高!

其中,新疆的乌鲁木齐一中,继上一个申请季拿下一枚斯坦福offer后,今年又斩获了一枚斯坦福早申offer,这所非一线城市高中,表现十分抢眼。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的录取并没有出现所谓的“黑马学校”,这些学校要么属于当地名校,要么往年已有学生录取斯坦福。

这也可以看出,在疫情影响之下,由于标化考试和背景提升活动受到了限制,传统的录取评估方式难以进行,美国顶尖大学更加倾向于录取有学生就读过的中国大陆学校。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排名全美Top10的约翰霍普金斯,截至12月13日,在ED1阶段在中国大陆高中共计发放了23枚offer。今年霍普金斯的早申人数比去年上涨11%,全球共有520名学生拿到早申offer,ED1录取率为20%。

值得一提的是,往年约翰霍普金斯只提供ED和RD两轮申请,而今年为了吸引优质生源和保障入学率,首次增加了ED2批次。(ED2和常规RD申请批次都在1月4日截止申请,ED2是2月12日放榜,RD是3月中旬放榜)

加州理工

目前,杭州外国语学校已有1位学生,拿到了加州理工offer。

本申请季,加州理工对其招生政策实施了重大改革。该校在一封致所有申请人的公开信中明确表示,将取消SAT科目考试要求,两年内不要求提交标化成绩,即使提交SAT/ACT也不会予以考虑。

今年,美国顶尖高校在本申请季普遍采取标化可选政策,而加州理工完全无视标化分数的改革力度,令人震惊。

卡内基梅隆大学

同样作为理工强校,卡内基梅隆也已发放了早申offer。截至目前,中国大陆学校已经有24位学生被该校录取,远远高于去年的录取人数。

莱斯大学

素有“南方哈佛”之称的莱斯大学,是这个申请季第一所发放offer的美国排名前20的大学。截止12月12日,统计到莱斯大学共计为中国大陆学校发放了24枚offer。而上个申请季,莱斯大学ED阶段只录取了12名来自大陆高中的学生,可见今年招收的中国学生数量,呈倍数增长。

同样,被莱斯大学录取的中国学生中,也有过半没有提交SAT/ACT成绩。

埃默里大学

同样有“南方哈佛”之称的埃默里大学,在今年的ED1阶段,为中国大陆学校的学生发放了57枚offer,同样远超去年的33枚offer。

在标化可选的政策之下,埃默里大学录取的中国学生中,有相当比例没有提交SAT/ACT分数,其中托福成绩最低的学生仅有95分。

这也可以看出,今年没有提交标化成绩、或是标化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在申请中同样有很大的竞争力。

威廉姆斯学院

包括威廉姆斯、阿默赫斯特在内的全美顶尖文学理学院,在早申请录取中依旧保持一贯的高冷。当然,这也和中国学生申请人数不多有关系。

威廉姆斯学院于12月11日发榜,目前统计到的数据是,在ED阶段给中国大陆学校发放了4枚offer,其中南京外国学校和常熟UWC,各收获2枚。

而更为高冷的阿默赫斯特,目前还未听到国内高中有学生被录取。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