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美国人都是艺术家?零基础怎么申请美国艺术院校大拿?

2020-12-18

关注




艺术是认识人类和人类社会的重要学科,艺术教育在当代社会极具价值和意义。


对个人而言,艺术教育的核心在于让人拥有创新性思维和创造性能力。


这种思维和能力,可以为个人提供独到的问题解决之道,也是个人全面发展不可或缺的部分。


对学校而言,艺术教育是巩固其他学科知识的重要工具,校园生活的调节剂。


对社会而言,艺术教育辅助文明社会的建设,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加强社会凝聚力。


艺术教育的重要性,美国比我国更早意识到,也更早普及。









(▲图源:pixabay)




美国人高中毕业就有艺术基础?




一般来说,在美国只要读到高中毕业,在视觉艺术和音乐方面都会具有基本常识。


艺术课程从美国幼儿园贯穿到大学,从课堂贯穿到课外。


从幼儿园起,美国的小朋友们就开始接触美术、手工等课程,这些课程不仅丰富多样,而且极具连贯性,整个艺术教育过程层层推动。


小学阶段,美国学校的艺术类课程更多,实施艺术教育的方式也更加多元,或对音乐、美术等课程实行分科教学,或将艺术教育渗透到数学、英语等其他学科中。除此之外,学校还开设丰富多彩的艺术类课外活动,学生可根据兴趣参加。

(▲图源:pixabay)


中学起(通常为8年级以后),艺术课程开始细化分类,分科单独授课,每天或每隔一天都有一堂艺术课。修完毕业要求的艺术课程学分后,学生可停止艺术学习,亦可有针对性地选修其他艺术课程,为大学申请做准备。


美国艺术教育的成功,获得了全世界的认可,每年都有大量留学生赴美深造。





零基础如何收获心仪offer?




美国艺术留学有何优势?

以美术为例,中国多以“画得像不像”为评判好不好的主要标准;而美国更关注学生在创作过程中呈现出的艺术思维和想法。


美国大学在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想象力、独特表现力、鲜明个性以及自信心方面,要比国内大学更有优势,学生在美国课堂更能获得尊重与认可。


近年,美国艺术留学中零基础的申请者越来越多。


没有艺术基础的学生,要何如从众多专业出身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高质量的作品集

与国内大学相比,美国大学更在意学生的艺术细胞和思维,炫技反而可能拿不到offer


招生官们普遍认为,学校是一个学习的场所,艺术也并非特定人群的权利,只要学生有潜力、有意愿,学校愿意给予学生一个学习机会,没有基础或基础薄弱的学生,在学校专业教师的指导下,也会有一定的造诣。


所以,零基础的学生要想获得心仪学校的offer,作品集一定要贴合学校喜好,体现自己的特色和独特的思维、独到的见解,多方面展示自己的潜力和优势



明确的申请思路

很多科班出身的学生,更倾向于选择专业的艺术类院校。


尽管艺术类院校的知名度在国内可能并不如综合类大学,但在圈内的认可度却是最高的。像罗德岛、帕森斯、SAIC等都是科班学生最喜欢申请的学校,这些学生往往专业功底过硬,作品和影像资料足够优秀,在国际或全国级比赛中获过奖。


而零基础的学生,应尽量避免选择过于热门的专业和学校,很多学校综合排名或名气不高,但是某些专业往往能挤进全美前10


近年,很多学生也开始考虑开设有艺术专业的综合性大学,例如罗切斯特理工学院。

(▲恭喜BCC王同学收获RIT offer,图源:王同学供图)


艺术类院校培养出的学生可能在艺术方面更加成熟,毕业后更倾向于从事艺术类工作,但这并不意味着综合类大学的艺术教育质量差,就业竞争力低。例如耶鲁大学,不仅综合排名非常靠前,艺术类排名也与罗德岛并列第一。


有些综合性大学不会吝啬在艺术专业硬件和资源上的投资,所以无论是艺术课程设置方面还是师资力量方面都不会比艺术类院校差。与艺术类院校相比较而言,有些综合性大学优势的地方在于跨学科教学,学生在这类综合性大学里深造,既可以学习到艺术专业知识,还可以享受学校内其他专业的教学资源,艺术与政治、艺术与商科、甚至艺术与医学,毕业时学生除了具有艺术才能,还可拥有其他专业学术背景,不同的学术背景组合碰撞在一起无疑有助于艺术成长!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辰美艺术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8.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