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拜登会“辜负”留学生吗?扒一扒美国名校早申人数暴涨背后的真相

2021-01-21

关注


美东时间120日中午,拜登(Joe Biden)与贺锦丽(Kamala Harris)分别宣读了就职誓词,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与副总统。

据专业人士分析,拜登上任后,中美关系对抗的激烈度会有所下滑,双方有望在环境保护、气候变化、抗击新冠疫情等议题上携手合作。



拜登目前提名的多个重要外交幕僚,包括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右),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中)和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左),都是奥巴马时期的白宫要员



美国留学或将迎来春天

01PAST


拜登将要实施的政策,大致还可以分为四类:移民问题、疫情防控措施、气候问题、经济刺激计划。

在气候问题上,拜登将签署行政命令,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撤销备受争议的美加Keystone XL石油管道的总统许可

经济刺激计划的金额高达1.9万亿美元,包括用于强化疫情应对与疫苗推行的4,150亿美元;直接对家庭提供救助的约1万亿美元;以及对受疫情冲击特别严重的小型企业与社区提供约4,400亿美元。




除了寻求扭转特朗普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事务的漠视,拜登还誓言要扭转特朗普在美国国内推行的放松环境监管行动




移民问题和疫情防控计划,BCC在之前的《美国开始抢人了!》《美国疫苗接种计划今天启动》两篇文章中均有提到。

简而言之,与留学生有关的移民计划可以概括为
▲STEM博士毕业生免抽签;

▲增加美国接纳的移民人数;

▲增加关键的就业和家庭签证的数量;

疫情防控计划则可以概括为:戴口罩、打疫苗、重新开放校园。

签证和航班也将逐步恢复,留学生们有机会重回美国校园。这对正在国内熬夜上网课的新生和毕业面临找工作的大学生而言至关重要。












互相选择的美国大学和留学生

02PAST


留学生对美国大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美国大学始终对留学生持开放态度,在政策相对友好的拜登政府的主持下,这种趋势可能进一步扩大。

即使是在留学政策动荡2020年,美国大学都在试图与特朗普政府交涉,尽力维护本校留学生的合法权益。


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对国土安全部和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提起诉讼,以使全美各高校的国际学生能够继续学习而不受到被驱逐出境的威胁


东北大学、麻省理工、康奈尔大学等学校也立即站出来为国际学生声援


过去一年,当大家都以为美国留学前途暗淡时,美国多所名校的早申人数却出现了暴涨!

杜克大学:ED申请增长20%

佐治亚大学:EA申请增长25%

麻省理工学院:EA申请增长62%

宾夕法尼亚大学:ED申请增长23%

弗吉尼亚大学:ED申请增长35%EA申请增长15%

加州大学系统,UC九所分校收到的申请达到25万份,比去年增加整整15%

……

说好了今年不申美国,你却偷偷申了哈佛。




第一问,暴涨的这些学生来自何方?

美国本土学生的申请量,每年基本稳定,不会大幅升高或降低。

那么,真相只有一个——今年暴增的人数很有可能是国际生。

众所周知,欧洲每年去美国的国际生源基本稳定,日//新加坡等人口数量有限,等比例的精英和国际生源量,也基本是稳定的。

我们能想到的、调高20%申请人数的生源出处,只有两个可能的国家:中国和印度。

如此看来,中国今年申请美国大学的总人数势必是增加的。

然而整个留学语培行业都在哭穷,说明今年美国留学的总人数并没有出现大幅增长,甚至可能还有缩水。


第二问,暴涨的这些学生都是凭空出现的吗?

这当然不可能。

留学生们甚至还向英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分散。

那真实情况只能是——申请大军中出现了很多小机灵鬼,受政策影响,同时抱着试一试/碰运气的心态,向这些美国名校提交了EA/ED申请。

为什么撞大运的学生,往年虽然有,今年尤其多呢?答案很简单:

test opitional政策给了这些学生提交申请的机会。

在往年,他们可能会被标化成绩这条硬指标直接刷下来。

2020年,没有了SATACT成绩的要求,学生们用托福110+分(甚至115+分)、GPA、活动和文书,冲一下名校申请,也就变相增加了申请人的数量。

看来,经过特朗普政府的折腾和疫情的折磨,美国名校对留学生的吸引力依然不减当年




当下,随着世界各地疫苗的发展和疫情的控制,整体留学情况将向着乐观的方向发展

孩子们,坚持住!




实用英语

“You gucci”是什么意思?

gucci是国外年轻人口语里常用的词,可以代替good、cool、awesome,形容好的、棒的、酷的。

"You gucci"这个说法常用于口语和网络,学生党不建议在考试等书面用语上使用。

举例:You look gucci today! = You look cool today!(你真酷)


“What's gucci?”什么意思?

相当于“What's up(近来如何)”、“How are you(你好吗)”、“What's good(有什么好消息吗)”,还有外国人特喜欢用的“What’s popin’?”

举例:What's gucci to eat here?(这里有什么好吃的)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