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中国女性撑起半边天!世界上有多少国家在庆祝妇女节?

2021-03-08

关注
美国劳工部曾对世界各国的劳动资源和劳动参与率做出数据统计,报告中显示,中国的数据位列世界第一:劳动总量世界第一、劳动参与率世界第一。



中国女性撑起半边天

2021年3月8日 


上图所反映的便是世界各国男女劳动参与率对比,深色方块代表男性,灰色圆形代表女性。

排在第一位的中国,可以看出女性劳动参与率已经远超世界男性劳动参与率,达到70%,一骑绝尘,世界第一


上图所反应数据为各年龄阶段的劳动参与率对比,方形代表15-24岁、圆形代表25-54岁、三角形代表55-64岁、菱形代表65岁以上。


从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25-55岁这个年龄段的劳动参与率达到90%,这是最年轻、有活力、有野心、有想法的黄金年龄段。


在中国,25-55岁之间的,是一批怎样的女性?她们不仅仅是职场人士,不仅仅要挣钱养家,不仅仅要和同事、老板、下属、客户等等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斗争,还要养孩子,教育孩子


虽然中国男性也在被事业、家庭、领导、思想报告压得抬不起头,但是中国女性和其它国家女性相比,简直个个都是女汉子!



世界上有多少国家在庆祝妇女节?

2021年3月8日


虽然三八妇女节最开始是从美国兴起的,随后获得了欧洲的响应,并得到了联合国的支持,但是作为发源地的北美却基本上没什么氛围。


加拿大作为全世界对女性最尊重的国家之一,无论是职场还是生活,都对女性权利做到了极好的尊重;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正式宣誓就职时,在公布的30个新任部长中,有15名女性,女人真正的撑起了半边天!


在民间,很多公益组织和企业把这一天当做慈善和维护女性地位平等的重要契机。在人们的心目中,这里天天都是“女神节”。当然这与加拿大的博爱“基因”有很大的关系,而且,当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女性确实能顶半边天。


女神节,就应该给身边的女性予以关爱,无论她是近在眼前,还是远在他乡


多给亲爱的她致以问候,是最好的礼物~


所以,男人们,对你老婆好一点,对你女儿好一点,对你母亲好一点,她们远比其它任何一个国家的女性,都要自强,要独立、要勤奋,要有奋斗心!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