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打美国疫苗+第三国隔离丨美国大学秋季开学计划陆续发布

2021-04-12

关注

2021第040篇

3月1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了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救助法案,次日美国总统拜登正式签署了该法案,法案中包括用1700亿美元帮助学校重开校园的相关举措。



与此同时,各校也在陆续宣布将计划在2021年秋季开学全面回归面授教学,并呼吁国际学生尽早回归学校,并进行有效的防疫处理


已经明确表示将在2021年秋季恢复线下授课的高校

密歇根州立、罗格斯大学、西北大学、康奈尔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加州系统20余所大学、埃默里大学等


没有明确要求秋季必须返校,仅发表有望重新开放校园

哈佛大学、布朗大学、达特茅斯学院、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密西西比大学等。


目前仍有很大一部分学校保持谨慎态度,不对面授课程数量做任何承诺,比如华盛顿州立大学就表示虽然校方计划在2021年秋季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线下体验,但许多细节仍需确定。






各校2021年秋季开学计划声明有哪些区别?


从各校声明的计划中不难发现,美国大学对于恢复正常线下教学秩序的意愿还是非常强烈的,但对于入学的措施,各校还是有所不同的。


举例来说,卡耐基梅隆大学在声明中表示2021年秋季开学,学校将采取严格的措施,例如完成日常自我评估,保持距离和戴口罩。

(这不都是日常操作么?哪里严格了?)



罗格斯大学执行副校长Antonio Calcado表示罗格斯大学三个校区将在2021年秋季学期将所有学生带回,但并不代表完全恢复正常校园生活,学校仍会严格执行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举措,同时还会制定轮换和交错时间表,保证每一位学生能够在相对安全的情况下接受线下授课。


威斯康辛大学校长Tommy Thompson表示该校会采用病毒检测、接种疫苗等方式确保学生能够度过美好的校园生活。


返美入学是否需要接种疫苗?


近日,东北大学和布朗大学先后发布2021年秋季开学计划,两校均表示所有校区的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必须接种新冠疫苗,才会被允许返校。


东北大学表示此举是为了获得群体免疫,但目前东北大学没有疫苗分发资格,但4月19日起在麻省生活、学习或工作的同学可以通过 https://vaxfinder.mass.gov预约接种。


另外,东北大学会在国际生抵达美国后助其接种疫苗,关于疫苗接种相关的问题可以发送邮件咨询covid19vaccine@northeastern.edu



布朗大学在计划中提到,如果因为特殊医疗原因或宗教原因的同学可以申请赦免(不接种疫苗),但既不接种疫苗也不符合赦免条件的同学,将不被允许进入校园,要么申请远程教学,要么申请休学!




如此可见,美国大学对于学生返校打疫苗这件事情要求十分苛刻,基本没有反驳余地。


另外,除了布朗大学和东北大学以外,目前要求2021年秋季返校学生必须接种新冠疫苗的学校还包括罗格斯大学、康奈尔大学、路易斯堡大学、西北大学、圣爱德华大学、诺瓦东南大学、东北大学、雪城大学、圣母大学等,其他预计在2021年秋季恢复线下授课的学校暂未发布最新的疫苗接种规定。


各校疫苗政策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美国目前批准的三种新冠疫苗分别是辉瑞(Pfizer)、Moderna和强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的Covid-19疫苗



这些疫苗通常被批准用于18岁及以上年龄人群。在罗格斯大学的通告中,18岁以下学生被建议接种辉瑞疫苗,并称这是美国目前获批的疫苗中唯一一种可适用于16-17岁儿童的疫苗。



罗格斯大学也只承认上述三种疫苗,并不包括中国疫苗,这就可能会引出一个比较严峻的问题,那就是


中国留学生如果想要在秋季入学

很有可能要再重新打一次美国疫苗




中国留学生秋季入学需要注意什么?


目前看来,美国大学对于秋季恢复线下授课的意愿非常强烈,美国教育部长Miguel Cardona也在接受NBC专访时表示,随着疫苗的推广和接种的有序进行,预计在今年秋季,全美100%的学校都将开放且恢复线下授课。


如此看来,中国留学生目前要面临的选择就很简单了!


选择2021年秋季前返回美国入学

OR

继续在国内上 zoom 大学


如果你选择前者,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比较现实了,怎么去?


目前美国在中国的签证工作属于非正常运营状态,从去年12月份到今年2月份中发放的1189个中国籍学生F1签证,99%是在第三国完成的


目前除了广州领事馆确定了F1学生签证的最快预约时间为2021年9月16日以外,其他领事馆均未没有可选预约。


所以,目前期盼在国内进行签证预约的话,可能性不大,最稳妥可行的方式即为去第三国曲线赴美!


早前美国国务院就表示


中国学生向(第三国)签证官证明其在中国境外已经居留满14天,且符合签证要求之后,中国之外的美国使领馆会向这些学生发放F1学生签证。”


意思就是:你想要回去美国上学,要在别的国家隔离14天,再到美国隔离14天,才能回归学校正常上课!



目前比较推荐的三个国家是新加坡、柬埔寨、韩国


但需要提醒大家,谨慎出行,提前查询好路线及停留国当地的疫情控制情况,注意人身安全!

END


目前来说,美国各高校应该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陆续发布秋季开学的相关计划和规定。


无论是往届学生还是新大一留学生,都要和学校保持联系,确认好学校的相关开学政策,以及自己需要做的准备!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