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这三类身份赴美禁令解除,中国留学生8月有望直飞美国

2021-04-29

关注


留学新闻

美国国务院最新消息:为美国关键基础设施提供重要支持的人士、记者、持有有效F-1和M-1签证的学生和交流学者可获得NIE(National Interest Exceptions)豁免,取消入境限制,中国留学生们有望在开学前从中国直飞美国。


美国当地时间4月26日,美国国务院发布消息,取消对于来自中国、伊朗、巴西、南非、欧洲申根国家及英国的部分旅客入境限制。

开学日期在2021年8月1日后的留学生和部分学者,自动获得NIE已经获得有效F-1、M-1签证的学生、学者,无需再联系美国大使馆或领事馆单独申请NIE,但入境时间不能早于开学前30日

开学日期在8月1日后,但需要申请F-1或M-1签证的学生、学者,应先通过最近的美国大使馆或领事馆查询签证服务状态,符合F-1或M-1签证资格的学生,将自动获得NIE。

这对广大美国留学生群体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值得注意的是:

1、这个并非美国14天旅行禁令解除的通知,而是部分学生将自动获得NIE豁免;

2、这个并非是美国使领馆正式开馆的通知,关于国内正式开馆的时间,要以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正式通知为准;

3、如果有需要,美国可以修改NIE规则。例如,上述国家的疫情出现不稳定状况;

4、根据美国1月26日生效的一项行政命令,乘坐航班时需要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境后需要自我隔离7天,并且最好再次预约做一次核酸检测。



这项决定进一步体现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留学生和学者对美国的巨大贡献。当地有统计显示,受疫情影响,上学年国际学生带来的经济效益,较对上一个年度减少18亿美元。


从中可以窥见,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留学生,至少在未来四年内的留学日子,不会过得“太艰难”,留学趋势也许会逐渐明朗。



另外,很多美国大学规定:所有秋季入校参加面对面课程的学生必须接种新冠疫苗,对于是否认可国内疫苗,还需等待通知或主动联系国际学生办公室进行确认。



其他与人道主义旅行、公共卫生应对以及国家安全有关的合格旅行者、依照豁免签证计划 (VWP) 持有效 “旅行授权电子系统” (ESTA)的许可者(赴美目的与ESTA许可一致),亦可有机会获得NIE豁免。






美国留学实用指南




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美国新一任总统拜登上台后的“第一把火”是戴口罩,“第二把火”是打疫苗。“这两把火”的火势很旺,效果也很显著。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发布的数据,目前已经有9400万美国人,亦即总人口的28.5% 完成了两剂疫苗的接种,完成一剂疫苗接种的美国人占比高达42.2%, 即一亿四千万人。



从百度、纽约时报等国内外新冠疫情实时数据统计可以发现,自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美国疫情迎来一波新高峰后,1月中旬开始整体呈现下降趋势,到4月已经相对平稳。随着疫苗接种范围的扩大和接种完成率的提高,拜登的“第三把火”——开放校园,也有很大概率烧起来。







美国虽有意愿让中国留学生入境,但对于一部分家长来说,尤其是大学阶段以下的学生家长,疫情依然是他们不敢“放”孩子走的主要原因,至少今年有这样的考量。

不过,高中阶段的家长们现在可以免除这个担忧,“1+2”或“3+0”的留学模式,学生可以继续留学计划,又无需立刻赴美,至少有1年的过渡期。

所谓“1+2”,即学生第一年(通常为10年级)在国内高中就读,第二年(11年级)和第三年(12年级)赴美继续完成高中学业,并最终获得美国或加拿大高中毕业证。


学生赴美学习的两年时间,BCC美国学生中心将提供学生海外监管、食宿交通、学业辅导、学生情况汇报、情绪疏导等支持,保障留学生们顺利渡过初到美国的不适,高效率完成学业计划,体验真正的留学生活。



所谓“3+0”,即学生高中三年在国内就读,通过修读美国高中网课以及参加夏校,获得美国高中毕业证。


此种模式为学生提供了较长的过渡时间,通过课外活动、国际冬(夏)令营等方式,为学生提供赴美观摩学习、短期游学的机会,学生从学好语言基础、体验美式课堂开始,逐步了解美国教育体系、文化历史、法律政策、人群社交方式等与留学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


不管是“1+2”模式还是“3+0”模式,学生在进入海外大学时,都已经具备很好的语言能力、文化适应性和社会交往能力,是学生冲刺美国常春藤和世界其他顶尖名校的重要途径,也是学生稳妥进入美国排名前50大学必不可少的一步。













人生恰恰像马拉松赛跑一样......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称为胜利者。

留学也是一场马拉松,中途有人放弃,有人退出,只有那些体力、毅力和心理素质都足够强的参赛者才能抵达终点,获得属于这个阶段的勋章,而充实的人生,除了要物质生活的满足,也需要无数个大大小小的成就带来的喜悦和自我认同感。


END


每日英语




“打卡胜地”、“网红餐厅”用英语怎么说?

五一假期快到了,很多人出门游玩喜欢选择到一些“打卡胜地”或“网红餐厅”体验,那么,这两个词语用英文该怎么正确表达呢?


打卡胜地

表达1:popular photo spot

表达2:photogenic spot for social media

表达3:This location will make for a perfect social media shot

表达4:A photo here will look amazing on your feed


网红餐厅

表达1:This restaurant is all over social media

表达2:This shop is internet-famous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