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美国签证:可从中国直飞入境美国已不仅限于学生,还有以下人士

2021-05-10

关注

北京时间2021年4月27日,美国国务院发布最新通知,8月1日以后秋季开学,持有F/M签证的学生将不再受“赴美禁令”影响,可直接从中国飞往美国!


2021年4月30日,拜登总统签署了一项宣言,宣布暂停某些实际在印度居住的非移民旅行者的入境,该旅行将于5月4日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2:01生效。永久居民(LPR)不受此声明的约束。

并且宣布,目前美国的旅行禁令豁免已经扩大了范围,除了赴美留学生还有以下人士均符合美国国家利益例外,可以直飞美国。



Presidential Proclamation on the Suspension of Entry as Nonimmigrants of Certain Additional Persons Who Pose a Risk of Transmitting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Last Updated: April 30, 2021


美国国务院领事馆官网链接:

https://travel.state.gov/content/travel/en/News/visas-news/presidential-proclamation-on-the-suspension-of-entry-as-nonimmigrants-of-certain-additional-persons-who-pose-a-risk-of-transmitting-coronavirus-disease-2019.html


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官网发布的旅行禁令中,


其他一些例外情况包括但不限于:

持A或G签证前往美国的外国外交官
以及某些美国公民的家庭成员或合法永久居民,包括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前提是他/她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子女未婚,且年龄在21岁以下);兄弟姐妹(前提是兄弟姐妹和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均未婚,且年龄在21岁以下)。


持C,D或C1 / D签证前往美国的空中和海上机组人员也可以例外。


另外还有以下人士符合国家利益的例外,可以直飞美国。


1、移民(不适用于4月30日印度公告(仅适用于非移民旅行)的限制)


2. 未婚妻


3. 交流访问者项目的学生和某些学者。由于其在印度,中国,伊朗,巴西或南非而受到这些地理COVID声明约束的学生,只有其学术课程开始于2021年8月1日或之后才有资格获得国家利益例外。


持有有效F-1和M-1签证的学生,在2021年8月1日或之后开始的学术课程,无需联系大使馆或领事馆来寻求个人的国家利益例外旅行。他们可以不早于开学前30天进入美国。


4. 寻求为关键基础设施领域提供重要支持的旅行者。


5. 记者


6. 前往美国接受培训或飞机接送,交付或维护的飞行员和机组人员,包括持B-1 / B-2,B-1或M-1签证或免签证前往美国的个人豁免。当主申请人进行四个星期或更长时间培训时,还包括持M-2签证的陪同者。


某些交流访问者持J1签证,包括:

7. 互惠生,具备为有特殊需要的孩子所需要的特殊技能(例如,医疗,特殊教育或手语)时,互惠生照顾处于合法身份的未成年美国公民,LPR或非移民。


8. 互惠生,以阻止美国公民,合法永久居民或其他具有合法身份的非移民入住州或医疗机构产生公共卫生费用。


9. 互惠生,帮助那些父母进行医学研究或帮助美国抗击COVID-19提供医疗服务,为他们的孩子提供儿童保育服务或护理。


10. 外国政府与美国任何联邦,州或地方政府实体之间达成了谅解备忘录,意向书或其他有效协议,旨在促进美国国家利益的交换计划的旅行,并于2020年6月24日之前生效。


11. 实习生和受训人员前往美国政府机构资助的计划(表编号为DS-2019的计划号以“ G-3”开头的计划)旅行:参加交流访问者计划的交流访问者,须由美国政府担保,该计划支持美国的持续经济复苏。


12. 合格的教育机构中的专业教师, DS-2019表格以“ G-5”开头:参加交流计划的交流访问者,他或她将在该交流课程中全日制授课,须在公立或私立小学或中学认证的教育机构中,申请人证明有能力为美国学生的教育做出专业的贡献。“专业老师”申请人必须证明自己的母语或接近母语的外语能力以及用这种语言教他(或她)指定科目的能力。


13. 重要的外交政策目标的旅行:这仅包括参加少数交流计划的交流访问者。


14. 陪同非公民的派生家庭成员,他们被《声明》排除在外或不受其约束,并且从事某些类型的长期雇用、研究,从事四个星期或更长时间的。


美国国务院还声明,将继续为寻求进入美国进行与人道主义,公共卫生应对和国家安全有关目的的合格旅行者,授予“国家利益例外”。


这些旅行者和任何认为自己的旅行符合美国国家利益的人,也应查看最近的美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的网站,以获取如何联系他们的指示。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