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公布,28所美国大学跻身前100

2021-06-09

关注

今天,QS发布了2022世界大学排名。

今年共有1300所大学参与了排名,是QS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排名。

其中,中国共有92所高校上榜,包括内地高校58所,香港高校7所,澳门高校2所,台湾高校25所。

英美高校在前10名单和前100名单中表现依然出色,在世界前100名中,美国高校占比28%,居全球第一,麻省理工(MIT)依然稳居世界No.1;英国高校占比17%,位于全球第二。





排名的主要参考指标一共有6个:

  • 学术声誉(Academic Reputation)-占比40%:与学校教学科研质量有关,基于学者或同行对学校的评价

  • 雇主声誉(Employer Reputation)-占比10%:雇主对毕业生的偏好程度和评价

  • 师生比例(Faculty/Student Ratio)-占比20%:体现学校的教学资源和质量,以及教师的教学负担大小

  • 师均论文引用数(Citations per faculty)-占比20%:体现教师的研究水平

  • 国际教师比例(International Faculty Ratio)-占比5%:体现学校的国际化程度,主要是吸引全球教师的能力

  • 国际学生比例(International Student Ratio)-占比5%:体现学校的国际化程度,主要是对吸引国际学生的能力




世界Top100大学榜单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世界Top200大学榜单


复制链接,查看2022年最值得留学的国家名单

(手机建议横屏观看,复制链接电脑打开观感更佳:https://www.tubiaoxiu.com/p.html?s=3bd4bfc056fcd47f&isChart=true)



大家对于这份排名怎么看呢?一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吧!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