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拜登撤回特朗普时期的学生签证期限新规,美国留学还将一如既往?

2021-07-12

关注


去年9月份,美国政府提出了一项关于学生签证期限的草案,虽然因为总统换届,该草案没有最终确定和颁布,但也一直让美国留学生、交流访问学者以及外国新闻媒体工作者捏着一把汗。

不过,拜登政府近日正在撤回该草案,这对近期赴美的学生而言,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草案的核心内容是什么?




在特朗普政府的主持下,这项草案建议给学生签证持有者在美国停留的时间加一个固定期限(大多数学生为4年)。如果学生来自签证逾期逗留率超过10%,或者在美国国务院恐怖主义赞助国家名单上的国家(主要是亚洲、中东和非洲国家),学生签证的期限则只有2年

在此之前一直实行的是“身份期限”政策,国际学生只要继续在大学就读,并符合有关其签证身份的要求,就可以无限期留在美国,而无需重新申请签证。





这项草案影响的不仅是 F类签证的学生,J类和 I类签证的签证流程也会被改变。这些签证的持有人,为了继续在美国境内的学习或者工作,不得不申请EOS(延期停留),递交繁琐的材料,还要忍受半年甚至更长的等待期,既麻烦了申请人(包括费用增加和时间消耗),又增加了相关机构的工作任务和当地雇主的负担——如果申请续签者没有获得及时批准,这可能会延误他们工作开始日期或造成他们违反与雇主签订的合约。






这项草案会正式颁布吗?




这项政策在去年9月提出之际,不仅国际生对其“怨声载道”,当地公众也不看好。这项新规发布并征求意见仅1个月,美国国土安全部已经收到了超过32,000条评论,超过99%的评论者反对这些规则。


如今,这项草案的撤回在一定程度上也折射出美国当前政府的一些态度——试图扭转前政府相关移民政策。何时正式颁布,或者说是否还会颁布,目前还很难说,毕竟与应对疫情和秋季开学复课这些事情比起来,这项草案的颁布也许并不是当前美国政府优先考虑的事情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