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继UC、哥大之后,这所美国名校也宣布扩招!接下来该靠什么突出重围?

2021-10-22

关注

10月初,加州系大学宣布计划在2030年前增加20,000个学生名额!无独有偶,上周哥大也官宣,2022学年将扩招5%-20%本科生!


除了UC系和哥大,一直保持着保持着“小而精”教育模式的莱斯大学也加入了扩招大学行列,日前,Rice董事会正式批准了一项五年“扩招”计划 。




莱斯大学将扩招本科生数量至4,800


公告显示,莱斯大学要在2025年秋季将本科生数逐步增加到4,800。虽然研究生的招生由各学院负责,但预计也会在目前的基础上扩招,也就是说,到2025年秋季学期,莱斯大学学生总数差不多能达到9000人。

扩招计划不仅仅是扩招学生,还包括教师人数、校园建筑等各项举措,比如:在现有11个住宿学院基础上,新增一所住宿学院,能满足3,525人校内居住;增加全日制教职工数量,确保师生比维持在1:6;新学生中心、视觉和艺术中心大楼等即将破土动工......


据校长David Leebron表示,经过十余年的工作,莱斯大学大的学生申请数、入学率知名度都有大大提高,国际生比例从2006年的3%提高到现在的12%。尽管遭遇了COVID-19影响,但莱斯大学的本科申请数依然维持了26%的增长。


美国大学为何纷纷释放扩招信号?


加州大学总校长德雷克表示:“对加州大学系统教育的需求多年来一直在增长,破纪录的申请数量不言自明,多年来我们都听说过关于学生在获得大学录取上面临挑战的故事。很明显,入学人数的增长对大学和国家的未来至关重要。”


数据显示,2021秋季入学,UC系统9个分校的新生总申请人数高达203,700名,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4%;其中,有5所学校的申请人数超过10万,3所学校的国际学生申请人数超过2万,也是有史以来最多元化的学生群体。但加州大学系统无法完全满足所有申请,录取率逐渐下降,尤其是在最受欢迎的校园,这引起了家庭普遍的焦虑,也增加了加州本土学生入学的压力。


哥伦比亚大学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在2020-21申请季,哥伦比亚大学本科招生部收到了60,551份申请,比去年增加了51%,最终只向2,358 名学生发出录取通知,录取率低至创纪录的3.9%。



哥伦比亚大学生物系主任Stuart Firestein教授说:“我们只录取了6%的申请者,显然有很多真正优秀的人没有被哥伦比亚大学录取,我们可以录取更多的申请者。”


扩招对中国学生来说是好事,但是进入名校真的变容易了么?


扩招≠名校录取标准降低


过去一年,美国大学国际学生录取数据如下:


由此可见,扩招或许会让更多中国学生有机会进入这些美国顶尖大学,但面对日趋激烈的申请环境,要做好长期规划的准备。


哥伦比亚大学提到,在挑选学生时,招生官们会考虑每位申请人的学术潜力、成长环境和课外活动与能力,以及申请人的性格、特殊能力和兴趣、成熟度、动机、好奇心,是否有可能有效地利用在哥伦比亚大学的四年。都是从众多多元化的申请者中挑选出来的,每一个新生都是万里挑一的。这些综合能力的体现都不是一蹴而就,需要做好长线规划与准备!


现阶段,申请者该靠什么突出重围?


现在正处于美国大学早申请阶段(ED),少部分提供EDⅡ的美国大学将于明年1月1日截止申请,大部分院校EA、EDⅠ在11月份结束。共有17所排名Top100的大U和8所排名Top70的文理学院,将于2022年1月1日截止RD申请。

其中需要重点提醒的是,圣母大学有REA和RD两轮申请。REA截止日期为11月1日,RD截止日期为1月1日。在圣母大学REA截止日期前递交了RD申请材料的同学,可在11月15日前申请转为REA申请,录取几率会更高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