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送孩子赴美接受高中教育?

2022-01-07

关注
近年来,国内留学生低龄化的趋势愈加明显,许多家庭,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高中时就把孩子送出了国,十四五岁的孩子早早就离开了家,踏上了辛苦的求学道路,那么,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送孩子赴美接受高中教育呢?

首先,相比于国内高中较为单一束缚的应试教育,美高的教育理念更加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在课程设置上也较为多元,既有基本知识的必修课,还有培养个性兴趣,挖掘个人潜能的选修课,舞蹈、美术、影视表演等各个大类都囊括其中。

与此同时,在授课方式上,与国内高中直接教授的形式也有所不同,美高更倾向于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学习,通过课下大量查阅相关文献,或是亲身实践来吸收获取知识,在这个过程中只起到指导作用,以此来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


其次,如果家长本身就希望,未来拼一拼孩子能就读美国的世界名校,那么就读于美高相比于在国内高中就读,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有优势的:

其一,国外的英语语言环境更利于孩子英语水平的提升,在国内通过课程学习才能提升的英语,在国外的生活场景中时刻都需要应用,这样的学习过程会更加自然,尤其是对低龄儿童而言;

其二,身处美国自然更加容易获取到一手的升学信息或政策,此外,有美高经历的加持对于申请部分美本学校还是有帮助的。

简单了解过美高的教育模式后,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在帮助孩子选择学校时,需要关注哪些点。

第一、美高的分类方式较多,需综合多因素考量。最常见的主要有如下几种:私立VS公立;男女混校VS男校、女校;寄宿VS走读

第二、目前,美高教育暂无公认的权威性综合排名榜。一方面因为学校数量庞大,另一方面分类标准五花八门,难以有统一考量标准。当然,我们可以通过参考一些网站自制的,考察侧重点不一的排行榜来帮助我们了解更多的学校信息,以便明确自己的择校标准,但是切记不要“唯排名论”,一个学校的好坏不能从单一的评判角度就下定论,适不适合孩子也要通过访校等实际体验来确定。



1、Niche排名
 
Niche是由卡耐基梅隆大学的学生创办的,隶属于CollegeProwler的排行榜,参考率比较高,在排名要素上更注重学生反馈的信息,通过收集30多万个学生的1亿多份反馈意见作为参考,主要考查的是学术能力、学生生活、经济可负担程度等因素。



2. Boardingschool Review
 
此排名统计分析了美国300余所寄宿制高中,在选择美国私立寄宿中学时常被引用。该榜单没有综合排名榜,按照在校生人数、学费水平、获得资助的学生比例、师生人数比例、持有最高学历的教师人数占比、录取难度、课外活动、AP等多项指标分别发布榜单。



3. FindingSchool
 
Finding School是我们中国学生最常参考的美高排名网站。该网站排名类型比较全面。其评估标准包括地理位置、学术、升学、课余活动、学生群体的多元化、学校周边社区、中国学生管理以及FS网站评分等。

第三、学校的地理位置需谨慎选择。大多数学生会选择东西海岸的学校,沿海城市气候比较宜人,城市也比较繁华,生活便利一些,此外,东海岸有着诸多世界著名本科院校,如常春藤联盟等,有较好的学术氛围。

最后,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选择学校时需切合孩子的实际情况综合考量,包括孩子的性格爱好、成绩、发展方向等个人要素,总而言之,最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