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中国女留学生在美遭前男友杀害,多次向学校举报无果!

2022-07-22

关注

最近一条新闻在北美留学圈引起轩然大波,不少小伙伴看到这一新闻都十分震惊。

一名中国女留学生被前男友残忍杀害,因为前男友不断对他进行施暴,她在死前曾经多次向校方举报并寻求帮助。

然而这所大学却一次又一次地辜负了这名女生的信任,最终酿成惨剧。

根据美国犹他大学周二公布的一份报告,该大学犯下了一系列失误导致了这名中国留学生的死亡,据悉行凶的是这名女生的前男友。

校方表示,犹他大学在今年早些时候报警,当时他们报告称一名男子威胁要杀死他的女友。盐湖城警方在今年2月11号的时候在校外的汽车旅馆内发现了19岁的中国留学生董某,警方赶到时她已经死亡。

在警方赶到后,26岁王某也在房间内,他承认自己杀死了前女友,并且试图通过吸食毒品自杀。

根据法庭的文件,26岁的王某被指控犯有谋杀罪。

根据NBC等媒体的报道,校方其实一直都知道董某处于危险之中,董某和她的室友曾多次向宿舍管理人员投诉,声称王某在分手后打了她,并且她非常害怕。

根据警方的记录显示,董某的头部曾经被打肿,警方为董某还设置了限制令,禁止王某靠近。

在董某告知校方自己取得限制令后,校方并没有做任何实质性的措施来保护她,惨剧随之发生。

图片来源:董某家人提供

在这之后,王某对董某还进行了多次施暴,董某再次报警。

1月14日董某还向校方报告了王某的自杀念头,并让校方了解了前两天前男友在与她争执之后被警方逮捕。

在这之后几周时间里,宿舍管理人员行动十分迟缓并没有将这一系列事件报告给校方安全部门。

此外,根据校方的记录,工作人员在沟通的时候甚至经常搞混董某和王某的名字。

2月6日董某的室友向学校报告,她已经10天没有看见董某了,十分担心。

直到2月8日学校宿舍管理部门才向警方报案,这时学校安全部门才知道相关的暴力事件。

但是这一切都已经太晚太晚了。

图片来源:董某家人提供

本周二,校方在一份声明中承认了错误,“校方在应对这一复杂局面时存在缺陷,十分不专业也欠缺沟通,对于员工的培训也明显不足,我们也没有及时向警方举报这一问题。”

目前,三名宿舍管理人员已经被处分,其中两人被迫辞职。

董某的父母表示:“我们将女儿安全地交给了犹他大学,但学校却辜负了我们的信任。”

董某的父母目前计划起诉犹他大学。

这一切明明是可以避免的,但却因为校方的种种失误最终酿成了惨剧,希望这所学校能进行一次系统性的调查和制度改革,避免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

相关链接:

https://www.sltrib.com/news/education/2022/07/19/university-utah-failed-recognize/

https://www.nbcnews.com/news/asian-america/university-utah-student-zhifan-dong-reported-fearing-safety-was-found-rcna39067A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