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美本申请新思路:不用太“卷”!AP课程助你冲刺艺术名校和综合大U!

2022-08-24发布于北京

关注

进入7、8月份,到了AP艺术课程开始公布成绩的时候,SKD学员在今年的考试中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


在满分为5分的情况下,很多SKD的同学在AP艺术科目中拿到了满分5分!非常期待这些同学能够利用AP艺术课程成绩在即将到来的新申请季中拿到满意的梦校offer!


SKD学员AP艺术课程优异成绩



但是我们也注意到,还是有很多同学对“AP艺术课程”属于一无所知的状态,不知道AP艺术课是否适合自己,也不了解它对于海外留学的作用。


所以今天我们来详细的讲一讲AP艺术课程,主要帮同学们解决两大疑问:


  • AP艺术课程是什么?

  • AP艺术课程在留学申请中有什么用?




01

用更“低分”冲刺美名校!

AP艺术课程到底是什么?


AP课程,其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是一种“先修”+“选修”的课程,由美国大学理事会赞助和授权的高中先修性大学课程。


AP课程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高中开设,至今一共有38门科目可供修读。


AP课程的38门学科里,一共分为7大类,分别为艺术类、英语类、历史与社会科学类、数学、计算机科学类、自然科学类、世界语言与文学类,以及Capstone项目类 。


对于艺术生来说,AP艺术类肯定是首选的学科,AP艺术类中一共包含有5门课程,涵盖美术、2D、3D等领域。


2/3D、Drawing作品 图源AP官网


当你在学习AP其他学科比较困难的时候,选择AP艺术课程可以很好的帮你规避你不擅长的学科,拉高你的成绩!



AP课程报考时间

AP课程每年组织一次考试,具体的时间为:


课程报名时间:11月份

课程考试时间:次年5月份

成绩公布时间:次年7月份


所有科目考试的评分为5分制︰


1 -不合格(No recommendation)

2 -勉强合格(Possibly qualified)

3 -合格(Qualified)

4 -良好(Well qualified)

5 -优秀(Extremely wellqualified)




所以总结下来,AP艺术课程是一类“先修”的课程,适用于想要申请海外本科的高中学生,尤其是国际高中学生。




02

兑换学分、提升申请竞争力

AP艺术课程有什么用?


了解清楚了AP艺术课程是什么之后,那么AP艺术课程对于想要申请留学的同学们来说有哪些作用呢?


01. 提升GPA,冲刺名校


AP艺术课程的课程内容都是和本科标准持平的,在难度和深度方面都高于高中阶段的课程,因此在AP课程里获得的分数会“更重要”,也就是在计算GPA时,如果你有AP分数,它将占更高的权重


其次,相较于AP里的其他学科,AP里的艺术课程对很多同学来说更容易拿到高分,所以选择AP艺术课程能帮助你拉高GPA,在名校申请中更占优势。



02 .  认可度高,被40+国家的大学认可


AP学分目前已被被美国、加拿大等40多个国家几乎所有大学认可,所以你想申请的世界名校基本都承认AP成绩,这其中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剑、帝国理工等等。


帝国理工对A-level、IB、AP课程均认可



03 .  提前为本科课程做准备


AP课程采用的是国际化的教学模式,学习的难度与形式接近于海外的本科教学,它能够很好的锻炼个人独立思考、思维发散、深度调研等学习,所以AP课程其实是一个很好的适应海外本科学习节奏。


04 . 省时省钱,兑换大学学分提前毕业


完成AP艺术课程,通过AP考试后所取得的成绩,可以用来兑换你大学期间的学分,当然具体的学分置换规则根据学校的不同有所差别,但你的AP成绩必须不能低于3分。


CCA官网出具的AP转学分规则



05 . 培养的能力与作品集所需匹配


AP艺术课程官网明确的标明了培养学生的技能为:Investigation(调研)、Experimentation(实验)、Communication(表达)这三大核心技能其实和艺术院校所希望学生具备的能力是完全一致的。


所以AP艺术课程的学习过程中,也会培养你作品集的创作能力,同时海外院校考官看到你的AP艺术课程成绩,也能了解到你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艺术创作力。


SKD AP艺术课程学员作品


SKD AP艺术课程学员作品



今天关于AP课程的内容就讲到这里了,如果你对于AP艺术课程还有疑问的话,可以添加艺术留学小fa学长进行详细了解。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