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美本】美本第三方面试平台Vericant(维立克)全面解析

2022-09-05发布于广东

关注

美本第三方面试平台介绍

上期我们介绍了美本中比较常用的第三方面试平台InitialView,错过的朋友们可点击下方链接进行回顾:

今天来聊一聊,和InitialView类似的另一平台Vericant(维立克)。在美本面试中,这两者的关系犹如托福雅思,参加第三方面试的同学可以二选一;但接受InitialView的学校相对更多。

维立克是托福考试的主办方ETS下属子公司,被广泛应用于美本、美高、美研面试中,也是一个颇具影响力的平台。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它进行介绍。

Part 1: 接受维立克的大学

根据我们的统计,美本TOP 50中要求学生进行面试、且接受维立克的学校有:

哥伦比亚大学(邀请制,常规模式为校友面试,但中国学生可用InitialView/维立克代替)

圣母大学(不要求面试,但强烈建议中国学生提交InitialView/维立克面试)

除此之外,有学校采取Interview-optional,即不要求面试但学生可以主动参加。上期说过,对于这类学校,面试所起的作用难以估计,需要学生酌情选择、自行决定。其中有以下学校接受维立克(同时也接受InitialView):

弗吉尼亚大学

南加州大学

乔治亚理工学院

波士顿大学

东北大学

派珀代因大学

维拉诺瓦大学

可以看出,相对InitialView,接受维立克的TOP 50大学少了几所。

Part 2: 维立克面试形式和预约规则

类似InitialView,维立克面试也分为口语面试和写作两部分。有如下特点:

1.有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线下可以去到指定的维立克考试中心进行面试,类似托福。考点位于北京、上海、深圳。

2.口语面试:与面试官对谈,约14-18分钟,其中分为:图片描述、深入讨论、亮点展示、留学问题、自由发挥这几个模块。

3.写作面试:30分钟,题目二选一,分为分析类问题或实际类问题,与托福写作考试有点类似。

4.面试后3个工作日,制作好的面试视频和写作文件会出现在账户中,学生可以标记自己满意的片段。如对面试表现满意,可发给接受维立克的任意学校。

5.如果对面试表现不满意,可以预约下一场面试。参加次数无限制,每次面试视频都将被保留,可以选择自己满意的一次发给学校(每所学校只接受一次面试)。每两次面试之间无需间隔,只要有时间可随时再预约。但考虑到费用和占用的时间,建议学生最多参加3

6.可选择三所大学标记为Liking,让学校更了解你的意向。

7.价格分为两种:16903个工作日出结果)、25802个工作日出结果、可免费改期一次)

8.改期需提前24小时,改期费用600元。加急处理(2个工作日)费用500元。

9.面试开始前7天内取消,不予退费;7天以外的,可部分退费。

10.维立克面试也不打分,只是罗列问题和答案,将简单处理的原视频和写作文件发给大学。

Part 3: 面试口语部分

InitialView比较随意、自由发挥的对谈模式不同,维立克的口语部分比较模块化,有固定的几个环节。维立克将其称之为“结构化行为面试”。根据官方说明:“行为面试问题注重您过去的经历,进行关于个人的有趣的谈话。相比于测试您在所有领域的知识,我们的面试问题更注重帮助学校了解关于个人的性格、兴趣爱好以及在面对成功或挑战时的处理方式。”

官方面试流程

1.简单交流,自我介绍,相当于热身环节。

2.图片描述。即看图说话,2-3分钟,面试官会拿出两幅图,由学生选择一张图片进行描述。面试官也会引导学生对两幅图进行比较,将图片内容和个人生活进行联系,并进一步深入提问。

例如:面试官会问:“哪幅图与你的个人生活场景比较接近?为什么?”在学生回答后,面试官会引导学生进行延申,挖掘学生的成长故事,比如和家庭、朋友的互动。

3.深入讨论。通常会针对学生的学习经历进行提问,并与未来的留学计划进行关联。如“What is something you learned in school that will help you while abroad”在学生回答后,也会根据答案进行延申。

4.亮点展示。让学生描述自身的性格特质、亮点、成就。同样的,会联系到未来的留学计划。

5.留学问题。涉及留学的原因、对于留学期间学习和生活、课外生活的规划等。

6.自由发挥。会让学生补充发言,例如“Is there anything else youd like to say?

Part 4: 口语面试准备建议

维立克面试的特点就是完全针对学生自身经历、兴趣提问,有明显的提示问题,自由度不如InitialView那么高。但其实考察方向大同小异。

1.从学习经历、课外活动经历、爱好特长、成长经历、大学学业规划、大学生活规划、个人特点这几个维度去准备,每个维度都准备几个有代表性的事例(家人朋友互动,团队合作经历,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和挑战等),并形成回答框架和思路,以便应对不同的提问角度。

2.InitialView一样,虽然建议学生提前准备,但切忌背答案、背模板。要仔细听面试官的问题,用更切题、更有条理的方式把自己准备的内容表达出来。

3.维立克面试官也喜欢根据学生的回答引出下一个问题,对学生回答进行挖掘,但问题着重在学生的Take-away和与未来留学的联系上。比如当学生讲述了一段团队合作经历,面试官会问“你在当中学到了什么?你认为这些如何帮助你未来在大学里的学习?如何帮助你学习以外的生活?”所以在面试准备时,要往这样的方向去思考。

4.面试官最后会让学生对当天的面试进行补充,所以要准备一小段总结式发言,可以着重再聊一聊自己的短期和长期规划,相当于给大学的一个Message

5.维立克常见的面试问题,也可参考长期InitialView的常见问题总结。

Part 5: 面试写作部分

官方说明如下:

在两个不同的问题中任选一个:分析类问题或实际类问题。写作为线上,您将在笔记本电脑进行写作测试。30分钟)

问题示例:

分析式:您同意在公共区域禁烟吗?

实际式:您被要求安排一个分享您们国家或地区文化的活动。您将安排哪些活动且怎样安排?

写作作品示

Part 6: 面试当天流程

线下面试(以下内容来自官网):

远程(线上)面试:

Part 7:维立克面试如何报名

可通过官网

也可通过官方公众号“维立克美本面试”进行预约

点击预约面试

选择大学>>正式面试>>下一步

选择与招生官的面对面现场面试>>城市(目前仅开放北京、深圳)>>地点

本科生也可选择远程面试

选择日期和时间:维立克会在每月1号和15号放出接下来2个月的考位;在人数比较多的下半年,线下面试通常要提前三周预约(线上考位很充足)

然后根据提示,注册账号,确认时间并付款

Part 8: 关于维立克面试的“保姆式”总结

面试前:

1.通过官网或官方公众号报名预约面试时间,线下面试通常需要提前三周预约,线上面试基本随时可约

2.面试没有次数限制,两次面试之间不要求间隔时间。考虑到费用和所花费的时间,建议不要超过三次

3.针对问题模块准备有代表性的回答思路和事例

4.参加线上面试的同学确认好面试的地点,检查环境和网络状态。准备好耳麦,确保背景明亮、整洁、安静无杂音

面试当天:

1.线上面试使用ZOOM,对于很多同学来讲不陌生,所以不再详述。注意提前再次检查周遭环境和网络,提前登录

2.线下面试的同学,至少提前十五分钟到场,携带报名时所使用的证件原件

3.穿着浅色正装(不要穿深色服装),如衬衫;长发的同学把头发扎起

4.不要化浓妆,戴夸张的饰品,注意头发指甲整洁

5.过程中不得使用智能手表、手机、平板等电子通信设备;建议把它们交给陪同的家长,或存放在考场以外区域

面试结果:

1.2-3个工作日后,可在账户中查看编辑好的视频,如对面试表现满意,可标记满意的部分,发送给任何接受维立克的学校

2.如不满意,可以再次报名面试,次数不限,多次面试的视频都将被保存,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发送其中一次面试给学校;但每个学校只能接收一次面试

以上就是计划参加美本维立克面试的同学需要了解的全部信息。下期我们来聊一聊,如何在InitialView和维立克中二选一。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