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重磅!2023U.S.NEWS世界大学排名最新发布,世界百强美国独占41所

2022-10-25发布于内蒙古

关注


今日,U.S.NEWS发布了最新的2023世界大学排名,对来自95个国家的近2000所顶尖大学进行对比,高于去年的1750所!



不同于U.S.NEWS美国本土排名,世界大学排名重点关注各学校的研究表现,包括国际声誉、区域内声誉、学术研究表现,通过论文发表量及引用率等进行量化。而不是单独的本科或者研究生课程,因此可以帮助同学们全面、准确的比较世界各地的高等院校。


因此,你可以看到在U.S.NEWS本土排名中在50名开外的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在本榜单中位居世界第6,也能看到本土排名第20的加州大学伯克利位居世界第四。


在这个榜单中,密歇根大学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超越康奈尔、芝加哥、杜克等学校。


俄亥俄州立和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打败埃默里和范德堡...


那它的排名依据具体是什么呢?继续往下看...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依据

排名的参考因素大多围绕学术,通过一系列学术相关指标,来评价哪些学校的学术成果更多、影响力更大。


这些评估标准不仅反映了大学自身的水平,也侧面体现了大学的招生原则,如果你想接触更多、更好的学术资源,或是未来有继续深造的打算,那么这个榜单非常值得参考。




世界排名TOP10



世界大学前十名依旧被美英名校包揽,美国占8所,英国占2所。十所学校没有变动,只有两所大学位置出现变化,华大西雅图从去年的第七位上升至第六名,而哥大下降一名,变为第七。


  • 第一:哈佛大学

  • 第二:麻省理工学院

  • 第三:斯坦福大学

  • 第四: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 第五:牛津大学

  • 第六:华盛顿大学西雅图

  • 第七:哥伦比亚大学

  • 第八:剑桥大学

  • 第九:加州理工学院

  • 第九: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2023U.S.News世界大学排名TOP100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