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如何填写申请的活动和奖项?|美本申请奖项和活动的常见规划误区

2022-12-08发布于北京

关注


在我们填写申请表时,荣誉奖项和活动(5个Honors&Awards 和10个 Activities)恐怕是最让学生和家长焦虑困惑的内容之一。填写什么类型的竞赛奖项?活动和奖项一定要填满吗?今天帮大家破解关于荣誉奖项的几个常见误区。


荣誉奖项的分别是学术荣誉奖项(Academic)和非学术荣誉奖项(Non-academic):


01.


学术荣誉奖项(Academic)



  1. 荣誉协会(Honor Societies) 包含在学校获得的奖学金,美高学生熟知的国家荣誉协会(National Honor Society),以及国内高中常见的校级和市级三好学生等。此外一些大学颁发给成绩优异或者对社区有杰出贡献的美高学生的Book Award也可以算作此类。


  2. 学术竞赛(Academic Competition) 也就是通常意义上大家对奖项的理解,如理科社科类竞赛、商赛、写作比赛、语言评级等等。


  3. 荣誉协会(Honor Societies) 包含在学校获得的奖学金,美高学生熟知的国家荣誉协会(National Honor Society),以及国内高中常见的校级和市级三好学生等。此外一些大学颁发给成绩优异或者对社区有杰出贡献的美高学生的Book Award也可以算作此类。


  4. 校内学校的专项奖项(Grade-Based & Department Awards)如校内单一学科的突出优秀奖或进步奖。




非学术荣誉奖项(Non-academic) 


02.

  1. 体育部分: 学生在体育比赛中取得的名次,也包括一些体育类的等级证书,如潜水证书、注册的国家等级运动员证书等。


  2. 领导力部分:  这里往往更多是学生在校内外社团所担任的重要职务或取得的成绩,如竞选学生会会长、担任校园大使、校内优秀社团的创始人。我们以往有学生担任TED校园大使、Girl Up社团的分支负责人等等。

  3. 社区服务和志愿者奖项:这里更多是学生在公益活动中变现突出的认可,比如说香港当地社区服务署的最佳义工、腾讯99公益日举办的公益视频大赛、入围全球社会领袖大赛(Global Social Leader)等等。

  4. 艺术类奖项:是最多元的一类,可以是绘画、音乐、乐器、戏剧的考级、全球全国的艺术设计和摄影比赛。另外,此前我们也有学生在这个部分填写自己的作品被艺术展馆收藏、展览等。


在我们准备申请的活动和奖项中,一定要避免以下五个误区:


误区1:申请美本一定要参与很多竞赛


出现这样的说法大概是因为在美国大学公共申请表(Common App)上可以供学生填写5个荣誉和奖项(Honors)以及10个活动(Activities)。很多家长和学生因此会误以为一定要参加很多竞赛,并取得奖项才能助力美本申请。


其中的荣誉奖项并不仅仅是竞赛。大学在录取时关注的是学生整体的材料,并不是一味追求竞赛型的学生。因此,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几项竞赛,针对性地突出自身优势尤为重要。


当招生官看每一个录取者的背景材料的时候,可以明显发现,每一个位能冲进前30,甚至是前15的同学绝非等闲之辈。大部分人在标化,活动,奖项都没有明显的短板,并且长板极其突出。


所以,Top30美国大学想要的好学生是什么样的?用一句话来讲,就是各方面没有大问题,并且在某一个领域非常拔尖的专业人才。


误区2:获奖机会渺茫,参加就毫无意义


美国大学在录取时,确会注申请的学术兴趣能潜;而学术类竞赛展好,有可量化的果指标,确竞争力的码。但这并不参加的赛是浪费时间。


首先,申请时除了荣誉奖项外,还有向大学展示不超过10个活动的机会。很多参赛周期长,并且以团队为单位的比赛,同时也能够成为非常有分量的活动,如大家熟悉的合成生物学科创类比赛iGEM需要学生通过校内组建社团的形式长期参与,完全符合一个学术活动的范畴。类似的比赛还有高中生数学建模大赛(HiMCM)、沃顿投资挑战赛(KWHS)等。总之,只要有深度的参与,就不用担心在申请时无法体现。


其次,很多比赛会设置很多的单项奖,即使没有拿到大奖或非常好的名次,也不必担心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就看不见了。比如全球科创类比赛的鼻祖ISEF,除了有州级及以下级别的区域性奖项外,在总决赛中会设有特等奖、一二三四等奖,以及捐赠类的特设奖。由于比赛级别很高,能拿到特等奖、一等奖的学生凤毛麟角,实际上只要能够在决赛中获得提名,已经是很不错的学术实力的体现了。



误区3:活动太多没主线


常见的申请误区,就是活动太多太杂,没有主线。例如,理科路线,奖项活动一大堆;文科路线,平权运动、传媒比赛、创意写作也都搞得风生水起。那文书要怎么刻画唯一、排他性的“激情”呢?猛然发现,没有哪一件事,是9-12年级一直坚持的。这样的活动列表很容易让招生官觉得这是一个jack of all trades,很功利,为了做活动而做活动。这种太杂的活动,就算有一些活动含金量还不错,但也不完美。


误区4:活动和奖项一定要填满


10个活动和5个奖项是申请时的数量上限,并非最低要求,或者“标配”。事实上,根据Common App的介绍,使用该系统的申请者平均填写的活动数量仅为6个。


尽管如此,“在当今的申请竞争环境下,如果想申请顶尖的大学,绝大部分的(中国)孩子都会填满。”申请中每一个部分都是向学校展示自己、提升能见度的宝贵机会,需要我们充分有效地利用。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写满10个活动就一定比写8个活动更有竞争力。“如果罗列了10个浅尝辄止的活动,未必能有很好的效果。” 你在活动中的投入的热情、时间、精力,这些活动的持续时间和影响力,以及不同活动与你申请的方向有怎样的逻辑关系,这些都比数量本身更重要。



误区5:只描述活动,不写自己做了什么


大部分同学在撰写活动描述时,都只是简单地陈述了活动的名称或主题。自己具体做了哪些工作,负责什么内容完全没有写到。大学招生官通过活动列表希望看到的是学生在参与这些课外活动中展现的自我能力以及成长和收获。所以,在撰写活动描述时一定要侧重具体内容的阐述。



           今天的内容就分享到这里~

如有更多美本申请和规划疑问,可以扫码Special A 特优生顾问咨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