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美国顶尖院校招生官到底如何选择申请人?

2022-12-28发布于北京

关注





在招生官的角度看问题


对申请人来说,自己 "站在 "大学招生官的角度,想象招生官在阅读他们的申请时的想法,是非常重要的。


招生工作是非常注重细节并具有挑战性的。一个有竞争力的美国大学招生官可能会在一个季度内审查多达2000份申请。

(例如,在斯坦福这样的学校,每年收到4万多份申请,有一个由大约20名招生官员组成的团队,每个招生官员审查相同份额的申请)。


当招生人员从他们的堆栈中抽出一份申请时,他们做的第一件事是审查申请人的学术记录(他们的课程成绩、平均分[GPA]、他们在标准化考试[托福、PSAT、SAT、ACTAP等]中的表现、他们在高中所学课程的相对难度等)。


他们审查这些信息的目的是在发掘:这个申请人在我们学院的学术项目中会成功吗?/ 这个申请人的学术能力强吗?学术记录数据没有什么特别有趣的地方。招生官的目标是尽快审查这些数据,对候选人是否适合学院作出初步判断(而不是最终判断)。


申请的重要信息

然后转向申请书的其他部分:

- 活动清单

- 个人陈述

- 推荐信


申请书的这些部分有助于回答招生官几个额外的重要问题,如:

该申请人是一个有趣的人吗?

该申请人是否能丰富我们的学校社区?这位申请人是否关心他人?

这位申请人是否致力于帮助他人?

该申请人是一个独立思考的人吗?


诸如此类的问题与申请人的个人素质有关,也就是说,与申请人的 "性格 "有关。


归根结底,招生官想知道的是关于一个特定的候选人--除了他们的学术才能之外--学院是否喜欢让这位申请人在未来四年里成为我们社区的一员?


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它们也是非常主观的问题。仅仅依靠数据是无法回答这些问题的。


出于这个原因,招生官对学生如何谈论自己(在他们的论文/个人陈述中)和其他人如何谈论他们(在推荐信中)特别感兴趣。



推荐信

从申请人的角度来看,招生官能做的最糟糕的事情就是略过申请书的这些部分。他们能做的最好的事情是慢慢地、仔细地阅读,记下特别有趣的信息。


并有想进一步了解申请人的想法。比如:这个申请人很有思想/成熟/有爱心/很善良。这个申请人有有趣的想法/有趣的观点。


申请人一般不能选择推荐信的写信人对他们的描述。他们甚至可能看不到自己的推荐信(因为写信人可以选择保密提交)。


但申请人可以为他们的推荐人做很多准备,让他们的推荐信的内容尽可能的有力。


申请人需要选择非常了解他们的推荐人,推荐人需要清晰的了解申请人的兴趣和目标,还有经验和能力,而不仅仅是他们之间的合作


例如,物理老师在信中说 "某某在我的课程中表现非常好,获得了一流的成绩",并详细描述他们的学术表现,这是不够的。招生官可以从学生的学业成绩单中推断出这些信息。(注意:申请人应该在高二上学期开始前考虑推荐信的问题--他们将向谁要推荐信,以及如何帮助准备推荐信)




个人陈述和Essay

申请人可以完全控制他们的个人陈述和essay。


强大的essay没有任何公式。

招生官不是在寻找对特定提示/问题的具体回应。他们所寻找的是这样的内容:


- 清晰和有说服力的写作

- 深思熟虑

- 良好性格的证据 

- 真实性


最后这一点--真实性--尤其重要。


招生官阅读了数以千计的个人陈述和essay。

这意味着2件事:


1.他们已经见怪不怪了--申请人不太可能用一个他们从未见过的完全原创的想法或观点来让他们吃惊。(原创性并不是最重要的。真实性--诚实地写出自己的情况--才是最重要的)。


2.他们知道风格和内容之间的区别--写个人陈述和essay没有一个 "方法"。申请人应该用自己的声音来写,而不是试图采用别人的写作风格。(一个人的写作方式比他所写的内容更重要)。


如果招生官对申请人的个人陈述/essay和他们的推荐信印象深刻,他们很有可能会对该申请人进行进一步考虑。


从这一点来看,不同学校的录取过程在关键方面有所不同:


一些学校可能会邀请申请人与一个或多个人员进行面试--有时是现任大学工作人员;更常见的是,校友。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会,申请人可以:


- 回答有关其申请的问题

- 展示他们的性格优势

- 解释为什么他们应该被录取

- 表明他们已经认真思考了为什么他们想上这所特定的大学

- 提出问题

- 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印象


大学不会根据面试做出录取决定,但在录取过程中会考虑面试官的反馈。


一旦所有申请人的信息(申请书/面试反馈)被审查,招生官就会决定推荐哪些候选人。

最后,录取人员向整个录取团队提出他们的建议,并集体做出最终的录取决定。


因此,每个申请者的目标应该是:

给他们的招生官(他们的面试官)留下一个非常好的印象,以便他们的招生官向整个招生团队宣传他们。


总之,对于准备冲击美国名校的各位同学来说,在硬件条件满足要求的同时,不要忽视学术、科研能力的提升,一定要长线规划,提早准备!如果想获取托特优生留学专业的评估规划,可以通过私信下方小助手进行预约咨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