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美本申请选专业不焦虑!一篇文章读懂 Humanity & Social Sciences

2023-02-01发布于北京

关注


谈到人文社科类申请,大家的第一反应可能是对语言能力要求很高,而且专业基本比较小众,毕业之后就业堪忧。


但是近年来大家对于人文社科专业热情已经开始有了明显的提升。首先,因为美国本科提倡博雅教育,很多采取core curriculum课程体系的学校要求学生无论学习什么专业,都一定要掌握人文社科的基础知识。再者随着物质基础的丰富以及经济条件的提升,学生们发展出了愈加丰富的兴趣爱好,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对人文社科的专业产生了兴趣。


另外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就是现在跨学科的学习是大势所趋,很多学校纷纷开设了人文社科和理工科相结合的跨学科专业,众所周知,top 30尤其是藤校的理工科和商科申请难度极高,很多冲击名校的学生也会选择人文社科、或者跨学科专业来达到“曲线救国”的目标。


Special A

人文社科包含哪些专业


人文

  • 文学

  • 哲学

  • 宗教

  • 艺术

  • 人类学

  • 语言学


社会科学

  • 经济学

  • 社会学

  • 心理学

  • 地理

  • 历史

  • 政治学


这其中最热门的专业就是经济学,其次是心理学、艺术等专业。


Special A

人文社科的申请趋势


我们举例去年UCLA的录取数据来说,去年UCLA的申请人数飙升到了149815人,学校录取了12844人,最后有6462人选择入读,这其中不同专业的比例如下:



由此可见生命科学的比例是最高的,其次是社会科学,新生人数比例达到了23%,而人文类只占了5%。


而从申请难度来看,咱们可以参考一下理工大校UIUC公布的数据,其中人文社科所在的文理学院的申请难度比工程学院低了不少:



Special A

申请人文社科类专业需要做哪些准备


优秀的GPA


GPA是所有申请要素里的重中之重,优秀的GPA能够向大学证明我们的学习能力和潜质,所以想要冲刺Top30的学生们在高中9-12年级期间务必要保证自己在学术方面的优异表现。


合理的选课


高中阶段选课既需要体现出来我们的学科兴趣,又需要逐年提升课程难度,选择人文社科的学生通常需要在高中阶段完成文学、美国史、世界史、美国政治方面的学习,选择经济专业的学生必须学习微观和宏观经济,有能力的学生可以选择心理学、哲学等课程。


课外活动


积极参加与文化传播、人文关怀、社区益工相关的各项活动,例如公益项目、校内社团、人文竞赛、科研论文等,向大学多维度地展现我们在所要申请的专业领域做了哪些行动、取得了哪些成绩、为周边的人带来正向影响。


大量阅读


增加词汇量,提升知识储备,学习语言表达的方法和逻辑,了解不同视角下的不同观点,增强个性方面的包容性,拓宽视野,博采众长。


Special A

人文社科包含哪些专业


学科竞赛


  • International Linguistics Olympiad

  • International Philosophy Olympiad


演讲辩论


  • National High School Debate League of China

  • WeSchool Speech&Debate Association


写作竞赛


  • John Locke Essay Competition

  • The Concord Review


综合竞赛


  • China Thinks Big

  • Model United Nations



Special A

顶尖人文夏校


  • Telluride Association Summer Seminars

  • Stanford Summer Humanities Institute

  • Yale Young Global Scholars

  • Medill Cherubs


人文社科是用科学方法研究人类社会现象的学科,它渗透到我们日常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是我们的立命之源、立人之本,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同学会投入到人文社科的学习中去,为世界带来更多的哲思,更多的美好。


2023

“常春藤国际暑期学校”华丽蜕变!


Special A特优生常春藤国际暑期学校创办于2013年,以I am Special A的教育模式理念聚拢了世界顶尖院校、美国藤校教授资源,携手教授共同研发适合中国学生的国际教育视野学习体系,为广大留学生家庭提供了国内最具价值的美国认证学分课程:AP课程、创新课程、专业课程。以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在高中阶段就可以接触到世界一流教育内容,提供资源交流平台,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获得美国高中认证学分成绩单、教授网申推荐信,为申请全球顶尖院校作最强助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