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紧急]俄亥俄州氯乙烯泄露事件不容乐观,影响范围可达小半个美国东部。

2023-02-15发布于山东

关注


2月13日晚间,#俄亥俄#词条登上微博热搜头条。

直指美国俄亥俄州可能在经历一场美国版的切尔诺贝利。


美国福克斯新闻等媒体2月13日报道,当地时间3日晚,一列运载危险化学品的火车在美国俄亥俄州脱轨起火,导致危险化学物质氯乙烯泄漏。大约10万加仑(378吨)氯乙烯液体被点燃,产生大量浓烟,且巨量的有毒气体不断的向周围扩散,严重威胁到了周边居民的健康。


当地居民拍摄烟雾扩散图片


当天脱轨事故现场附近有约1900名居民撤离,转移到安全区域。


本次生态灾难的主角:氯乙烯和二噁英


氯乙烯属于一级致癌物质,不完全燃烧可能会形成二噁英。


而二噁英是比氯乙烯更糟糕的致癌物质,其毒性是同质量的氰化物(纳粹战犯希姆莱当年咬破了一个含有氰化物的胶囊,八分钟瞬间毙命)的130倍、砒霜的900倍,具有不可逆的“致畸、致癌、致突变”毒性,被视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化学物质之一”。


二噁英也是臭名昭著的化学武器“橙剂”的主要成分,越南战争时期,美军曾经肆意的使二噁英为主要成分的橙剂。橙剂影响了几乎越南南部的一代人, 被美军喷洒过橙剂的土地和水源至今未能恢复。战后当地出现了大量畸形新生儿,甚至据研究统计,受害者的第二代,第三代人,生出畸形儿的概率依然相对于正常人依然极高。

越南橙剂受害者


1976年意大利塞维索一家制造厂发生二噁英泄露事故。污染了当地环境。多年后,此地癌症发病率依然比正常地方高出不少。


美国官方态度暧昧 民众反应强烈


此事发生,美国官方第一时间封锁消息,不仅掩盖热度,更直接限制媒体发布此事相关报道。


“新闻国家”(NewsNation)记者埃文·兰伯特(Evan Lambert)在现场直播报道此事过程中,“因与执法警官发生冲突”被拘留。

(懂得都懂)

虽然各大媒体第一时间报道了此事。但或许是出于官方的压力,在美国推特趋势前几位的依然是超级碗和气球事件。

受影响地区环境状况不容乐观


2月8日,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政府均表示,在事故区域和周边居民区所采集的数百个空气样本中的毒素水平低于危险标准。俄亥俄州的应急部门已于2月8日表示,疏散的居民可以安全返回城镇。


虽然州政府官方如此声称,但是当地的民众依然保持警惕,大多数人没有选择回家。


根据当地民众在推特上的发布的视频和言论,以及相关人士分析,这事情不容乐观。


美国媒体人指责官方利用气球事件来压热度,转移人民视线。

当地民众用检测器检测当地空气,结果显示污染物超标.


有当地热人士在网上反映,受爆炸事故影响的小镇周围的水体里的鱼虾大量死亡。

许多流浪动物,比如流浪猫,流浪狗的尸体横躺在街上,并且声称能够闻到刺鼻的气味。

连汽车都未能幸免于难


此次事故影响范围不止于俄亥俄州


美国当地网友 收集各地信息制作的事故影响范围图


本号建议


对于有赴美读研读本计划的同学,建议暂时避免考虑红圈以内的区域的院校。


对于在红圈以内区域学习的同学,请尽可能的做好防护,并且尽可能的远离故发生地点越远越好。尽量选择饮用桶装水而非自来水,最好关好门窗

美国当地华人已经开始屯水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