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重磅!美国务院计划试办 H-1B、L-1免离境延签

2023-02-23发布于广东

关注

华尔街日报(WSJ)报导,美国国务院官员10日透露,某些工作签证持有人申请延签将可以不必离境。国务院计划今年稍后推出的试办计划,将允许持H-1B签证、L-1签证在美工作者在美国国内办理延签。



甚受科技产业欢迎的H-1B签证,核发对象是具有大学学历的外籍人士,从事高技能职务。L-1签证则发给被公司调到美国工作的外国经理。

然而,官员不愿证实试办计划将允许多少H-1B签证或L-1签证持有人在美国境内申请延签。


科技裁员潮,数万H-1B持有人受影响


华尔街日报分析,这项试办计划曝光的时间点,出现科技业近来掀起一波波裁员潮之际,H-1B签证持有人在裁员潮中深受影响,受到波及的外籍员工估计有数万人。

报导指出,试办计划并适用于遭到裁员的H-1B签证持有人。H-1B签证持有人被公司裁员之后,如果无法在60天内找到新工作或转申请其他种类签证,就必须离开美国。

过去20年来,短期签证持有人办理延签时,必须前往海外地区美国使领馆。新冠疫情期间,国务院海外签证作业速度变慢,使领馆出现签证申请大塞车的状况,导致许多签证持有人离开美国申请延签,结果却因为签证面试服务缩减而滞留当地,印度尤其严重,某些面试要排队超过一年以上。

多年来,企业团体及移民律师都曾向国务院提出请求,希望允许签证持有人能在美国境内申请延签,因为这些外籍人士当初都经过严格背景调查才获准来美。


境内办延签 解决海外签证塞车难题


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移民政策副总监巴塞利斯(Jon Baselice)表示,国务院这项新计划有助于排解美国海外使领馆的签证积案塞车问题。他说:"这项试办计划的宣布让我们感到振奋。对于各种规模的企业及各式各样产业来说,签证面试拖延仍带来诸多不便。"

2001年发生911恐怖攻击事件后,基于安全考量,2004年便不再接受在美国国内办理延签。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