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NEEC每周一校 | 牛津大学

03-14 08:55发布于重庆

关注

牛津大学

(University of Oxford)

简称“牛津”(Oxford),位于英国牛津,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传统学院制。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被誉为“金三角名校”、“G5超级精英大学”,全球大学校长论坛成员 。

牛津大学是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牛津大学的具体建校时间已不可考,但有档案明确记载的最早的授课时间为1096年,利二世在1167年禁止英国学生就读巴黎大学,因得到了英国王室的大力支持而快速发展。从1902年起,牛津大学还设立了面向全世界本科生的“罗德奖学金”。

在2024QS世界大学排名中,牛津大学位列第三。



校训

拉丁文是:“Dominus illuminatio mea”,英文是:“The Lord is my light.”

意思是:耶和华是我的亮光,出自《圣经》中的诗篇第27篇。



王牌学科

解剖与生理学

牛津大学解剖学与生理学系提供全面的课程,从分子到系统层面教授基础与进阶知识,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本科生课程包括基础学科知识和系统功能探究,研究生课程着重科研技能培养和独立研究。系内配备先进设施,与医疗机构紧密合作,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为其未来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人类学

牛津大学的人类学学科是一门综合性学科,涵盖社会、文化、语言、生物和进化等多个领域。本科课程提供基础理论和实践技能培训,研究生教育则强调专业知识深化和独立研究能力的培养。该系拥有顶尖学者团队,并与国际研究机构合作密切,提供丰富学术资源和国际合作机会。学生被鼓励参与实地研究以增强实证基础。


英语语言与文学

牛津大学的英语语言与文学学科提供了全面且深入的课程体系,涵盖从古典文学到现代作品的广泛研究。该学科的教学内容不仅包括对文学作品细致的文本分析和批评,还涉及语言学、文化研究、历史背景及理论框架的深入探讨。牛津大学的英语系汇聚了众多享誉国际的学者,他们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内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广泛的影响力。学生们可以充分利用牛津大学丰富的图书馆资源,包括博德利图书馆,以及参与各类学术讲座和研讨活动,与国际学术界的领军人物进行深入交流。此外,该系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实践项目,如戏剧制作和创意写作,以提升其综合素养。牛津大学英语系毕业生在学术界、教育界、出版业等多个领域展现了卓越的专业能力和领导力。



地理学

牛津大学地理学系提供全面的地理学科教育,课程融合人文与物理地理学及环境科学,培养理论与实地调查能力。该系汇聚顶尖学者,开展全球影响的研究工作,课程内容包括社会、文化、经济、政治、气候学、地貌学、生态学和水文学等。配备先进的GIS实验室和环境分析中心,支持国际合作项目和田野调查,旨在培养具备专业知识、批判性思维、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的地理学者。毕业生在环境咨询、城市规划、政策制定等领域表现出色。

法学

牛津大学法学院是国际知名的法学教育与研究机构,提供本科至博士等多层次法律课程。学院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模式,课程内容涵盖法律基础、案例分析、比较法学及国际法等。拥有一批在法律领域内享有盛誉的教授和研究员团队,提供优质学术资源如法律图书馆、数据库等。鼓励学生参与模拟法庭、辩论赛等实践活动,提升专业技能与批判性思维。毕业生在法律界各领域表现突出,包括律所、司法机构、政府及国际组织等。



心理学

牛津大学心理学系是国际知名的教育与研究中心,提供从本科到博士的多层次课程。本科阶段先修一年基础科学,后两年专注心理学。研究生教育强调专业知识和研究技能,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系内配备先进实验室和研究设施,促进跨学科合作,研究成果丰硕。毕业生在多个领域展现出色能力,对心理学学科发展及应用有重大贡献。



医学

牛津大学医学院以其卓越的教育和研究质量而闻名于世,涵盖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以及公共卫生等多个学科领域。该部门与附属医院密切协作,为学生提供实践操作的机会,并在资深专家的指导下开展科学研究。在癌症、神经科学、心血管疾病和传染病等关键医学研究领域,该部门取得了显著的科研成就。同时,该部门还积极推动跨学科合作,与其他学术机构和行业合作伙伴携手,共同应对全球健康挑战。牛津大学医学院的毕业生在全球医疗卫生领域扮演着关键角色,无论是在临床治疗、医学研究还是公共卫生政策制定等方面,都有着杰出的表现和贡献。



哲学

牛津大学哲学学科以其深厚的学术底蕴和广泛的国际影响力而著称。该学科提供了一系列全面且深入的课程,涵盖了从古典哲学到现代分析哲学的各个分支,包括但不限于形而上学、认识论、伦理学、逻辑学、政治哲学、美学以及心灵哲学等领域。牛津的教学团队由一批顶尖的哲学家组成,他们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内拥有丰富的学术成就,致力于通过高质量的教学和研究活动,促进学生批判性思维和独立研究能力的发展。此外,该学科还积极推动跨学科的学术对话,与其他学科领域如认知科学、计算机科学、神经科学和物理学等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以促进哲学思想与其他知识领域的融合与创新。牛津大学哲学学科的毕业生在全球范围内享有极高的声誉,他们在学术界、法律、公共服务、商业等各个行业中展现出卓越的领导力和专业素养。


主要奖项

72位诺贝尔奖、4位菲尔兹奖、6位图灵奖得主。




知名校友

蒂姆·伯纳斯-李 (Tim Berners-Lee),英国计算机科学家,万维网发明者,2016年度图灵奖得主,英国皇家学会工艺院院士,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及人工智能实验室创办主席及高级研究员,网页科学研究倡议会总监,麻省理工学院集体智能中心咨询委员会成员。


罗温·艾金森(Rowan Atkinson)英国喜剧演员、编剧,曾出演电视剧《憨豆先生》


理查德·道金斯(Richard Dawkins),英国演化生物学家、动物行为学家和科普作家,也是当代最著名、最直言不讳的无神论者和演化论拥护者之一,有“达尔文的斗犬”之称。


雪莱,英国浪漫主义诗人,被认为是历史上最出色的英语诗人之一。



霍启刚,香港霍英东集团副总裁,毕业于牛津大学彭布罗克学院。



钱钟书,华人文学家,毕业于牛津大学艾克赛特学院。


申请需求


本科要求

英语要求

牛津大学申请时无需IELTS/TOEFL成绩,学生只需要在第二年7月31日前向学校出具合格的语言成绩便可以。

牛津大学语言要求: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在英语国家或通过英语授课2年以上,或IB标准水准英语课程成绩达到5分以上,可以豁免语言成绩。

国内高中生欲攻读牛津共有四种途径:

1.A-level课程:3门A-leve,分数要求分布在AAA-A*A*A之间,视课程不同而不同。

2.IB课程:要求总分38-40分以上,高水准课程(Higher Level)要求6-7分以上。

3.SAT/ACT+AP课程,共有多种组合方式可以申请:

(1)SAT+SATⅡ:SAT总分2100以上,其中阅读+数学不低于1400以上,写作不低于700分;3门SATⅡ,单科700分以上,具体要求的科目与所申请项目相关。

(2)SAT+AP课程:SAT总分2100以上,其中阅读+数学不低于1400以上,写作不低于700分;3门5分以上的AP课程,具体要求的课程与所申请项目相关。

(3)ACT+AP课程:ACT总分32分以上;AP课程不低于5分,具体要求的课程与所申请项目相关。

4.国内先读大一,而后以高中成绩+高考成绩+大一成绩申请。




研究生要求

1.英语条件:雅思成绩标准要求为总分7分以上,单项不低于6.5分;雅思成绩高等要求为总分7.5分以上,单项不低于7分。

2.学历条件:申请牛津大学硕士课程的学生需要获得英国二等上荣誉学士学位(相当于中国大学本科毕业,平均成绩80分以上)或其他同等学力水平。

3.文书材料条件:提交成绩单、语言成绩、个人陈述、作品集和推荐信等。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NEEC留学咨询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