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藤校录取多,IB成绩优异!这所宝藏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啦!

2021-04-21

关注

2021年4月16日,《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2021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简章》正式发布!对于志在英国G5美国藤校的家长和小伙伴们而言,人大附中ICC那真是响当当的名号哦。

人大附中ICC简介

ICC是人大附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简称。她是人大附中的一部分。人大附中几大教学部门分别是高中、初中、早培、ICC、国际部和三高足球基地。

ICC不是国际部,虽然别的学校的同等项目都叫国际部。人大附中国际部是招收和管理国际学生的部门。由国际部招收的国际学生,绝大部分进入人大附中本部学习中国课程,升入中国大学;一部分进入ICC学习国际课程,升入国外大学。

打个通俗的比方,人大附中ICC做的是“出口”业务,人大附中国际部做的是“进口”业务。

人大附中自2004年开始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涵盖三大国际课程项目:中英合作“剑桥国际高中课程项目”,“国际文凭课程高中教育项目”(IBDP)和中美合作“国际高中课程项目”。

人大附中ICC通过中国高中课程与三大国际高中课程中的部分优质课程相结合,聘任具有教授上述课程资质和良好经历的外籍教师与优秀的中方教师共同授课。

人大附中ICC课程项目及收费

人大附中ICC开设有3个课程项目,即:

1、中英合作“剑桥国际高中课程项目”

学制三年,学生在完成国家普通高中课程计划所设置课程的同时,还完成所选的剑桥国际高中课程计划,成绩合格、且修业期满者,由人大附中颁发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同时,参加并通过选学的英国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组织的全球统一考试,获得课程成绩证书。

ICC总共开设16门AL课程。每生每学期人民币五万元。

2、“国际文凭课程高中教育项目”(IBDP)

学制三年,学生在完成国家普通高中课程计划所设置的课程的同时,还完成所选的国际文凭高中课程计划,成绩合格、且修业期满者,由人大附中颁发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同时,学生通过选学相应数量的IBDP课程,满足IB课程学科分布、核心课程要求并取得合格成绩,将会获得国际文凭组织(IBO)颁发的国际文凭证书。

ICC总共开设16门IB课程。每生每学期六万元人民币。

3、中美合作“国际高中课程项目”

学制三年,学生须完成国家普通高中课程计划所设置课程的同时,学生还完成所选的美国大学先修课程计划,成绩合格、且修业期满者,由人大附中颁发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同时,参加并通过美国大学理事会组织的全球统一考试,获得美国大学先修课程成绩证书。

ICC总共开设20门AP课程。每生每学期六万元人民币。

总体说来,AL学费每年10万人民币;IB学费每年12万人民币;AP学费每年12万人民币。

以上学费由学校财务收取,并开具发票。学费不包含教材费、住宿费、生活费、国际考试费、以及校服、学习用品等费用。

人大附中ICC毕业生成绩及大学招录

目前已知的IB考试信息是2019年大考,2019年人大附ICC的IB平均分为36分,共有58名学生参加今年的IB课程考试,其中40分及以上的学生有17名。

ICC学生出国留学国家呈多元化样态分布,近两年ICC学生申请国家及大学专业热度概览:

2020年

美国方向:1位同学被耶鲁大学录取,4位同学被芝加哥大学录取,3位同学被宾夕法尼亚大学录取,5位同学被杜克大学录取,3位同学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录取,3位同学被康奈尔大学录取。顶尖文理学院也纷纷发来录信。ICC学生整体表现亮眼,80%的同学被美国排名前40的大学录取,90%的同学被美国排名前50的大学录取。

以上数据均按人数统计,无重复计算。

英国方向:4位同学被牛津大学录取,2位同学被剑桥大学录取,2位同学被伦敦政经录取,12位同学被帝国理工录取,36位同学被伦敦大学学院录取。其他排名前10的大学录取ICC学生也很多。

加拿大方向:全部申加同学都收到了排名前5大学的录信。

日本、荷兰、法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都有同学收获到了该国顶尖大学的录信。

总而言之一句话,不管是学术实力还是学生升学,人大附中ICC都一顶一的顶尖优质!

人大附中ICC师资力量

50位 全职中方教师

42位 全职外籍教师

25位 共享本部的学考科目教师

20位 外请研修课校外专家

8位  全职升学指导

外教大部分拥有研究生学位,全部拥有国际教师资格证和外专证。他们之中,不乏来自英国剑桥大学、诺丁汉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名校的毕业生。

中教全部来自国内外一流大学:北大、清华、哈佛、斯坦福、纽约大学、明尼苏达大学等,全部拥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特色研修课外请专家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中科院等科研机构以及基金公司的专家。

共享人大附中本部的教师基本是来自人本高中或早培项目的教师,包括特级教师、本部的教研组长、北京市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等。

人大附中招生季正式开启!

4月16日,人大附中ICC对外发布招生简章。

一、招生对象及人数

面向全市初三毕业生,招收300人。其中中英项目120人,国际文凭项目60人,中美项目120人。

注:最终招生计划以北京考试院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二、招生方式

依据北京市当年中考成绩和本项目专业测试成绩录取。

注:最终招生方式以北京考试院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网上预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31日(暂定)。

在中国众多国际学校以及公立学校的国际部中,人大附中ICC是顶级的存在了。除了人大附中ICC,北京还有鼎石、北京十一学校等也都声名在外!不过需要大家肯定知道的是,越是顶尖优质的国际学校,申请竞争越是激烈,对学生的个人素质要求也就相应越高!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浙江杭州肯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英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3.8-18.8万/年

人大附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10万-12万

惠州大亚湾区博雅培文实验学校ICC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1-14万/学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