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掌握哈佛学霸作息表,教你如何进入世界名校!

成功留学”不等于“留学成功”,留学的背后有着我们许多看不到的付出。那么对于学生来说,该如何掌握学习技巧,助力自己走进世界名校呢?在“2019国际学校择校展暨国际教育论坛|北京站”活动期间,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剑桥国际课程中心教学总监王宏女士以“哈佛学霸的作息表:怎样才是最好的学习方式”演讲主题,为由此困惑的学生们答疑。

中国科学院大学培训中心剑桥国际课程中心教学总监王宏

王宏女士在中国、新加坡和美国任教多年,教授课程包括IGCSE、A-Level及AEIS预备班。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主修统计学,曾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修教育心理学。擅⻓课程研发、团队组建和学校整体运营等方面的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已向世界名牌大学输送各类优秀学⽣近百人,其中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等世界名校。

演讲视频如下:

哈佛学霸的一天

进入世界名校是大多数学生的愿望,但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能够心想事成。世界名校门槛高,名额少,进入世界名校并非易事,但也方法可循。择校学生们在了解世界名校招收怎么的学生,首先需要先了解名校中的人,通过他们的一天,能让你对学校有进一步的了解。“以哈佛大学学生为例,哈佛学霸们每天都懂得制定计划—严格执行—善用零碎时间—享受学习,无比充实。”王宏女士说道。

怎样考入世界名校?

王宏女士表示通往世界名校的必要条件是需要科学合理的课程设置和优秀的师资团队,专业优质的科研实践活动,博导、院士的推荐信。此外,她认为学术成绩(托福、雅思成绩 + 学科成绩)、个人陈述( 社会活动 + 领导能力)、推荐信(导师的评价)三方面在申请名校时,切不可马虎大意。

说到课程设置,王宏女士以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课程为例,中国科学院大学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学校是以“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为办学理念,“博学笃志,格物明德”为校训。

随后王宏女士详细地介绍了英联邦、美国方向、德国方向的课程。她表示,该学校课程对于学生来说,具有非常大的帮助,比如能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考的能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国际教育网观点。刊用本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翻译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