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北京耀中国际学校常见问题汇总

2019-05-20

关注

  北京耀中国际学校是中国获得国际学校总会(CIS)、新英格兰高校协会(NEASC)与中国课程教材发展中心(NCCT)认证的五间国际学校之一,提供国际中学教育普通证书课程(IGCSE)与国际文凭课程,亦是中国唯一一间获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颁发的剑桥教育卓越奖的国际学校。

  1.教师都是来自哪些国家?

  北京耀中来自超过20个不同国家的的教师均完全符合资格,其中大部分外籍教师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爱尔兰、新西兰及苏格兰等地,也有来自中国大陆的中文教师作为双老师合作教学模式的一部分。

  2.学校上课时间段是怎样安排的?

  学校上课时间因校舍与课程而有所不同。下列是每个校舍的上课时段:

  幼儿园两岁半天班:上午8时至11时30分

  幼儿园两至四岁全天班:上午8点至下午3时15分

  一年级及以上:上午8时至下午3时15分

  3.学校采用哪套课程?

  学校依循耀中国际学校课程,其中幼儿教育(幼儿园两至四岁班)为双语教学方式,以英国的《早期教育基础阶段实践指南》为指引。小学一年级至中学九年级采用英国国家课程的国际化版本,并加入中文、中国文化、小提琴及品格教育。中学十至十一年级的同学学习国际中学会考证书课程(IGCSE),中学十二至十三年级学习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IB)。

  4.北京耀中是否要求学生穿校服?

  是的,幼儿园三岁班及以上学生都须要穿校服。每年学校免费提供一整套校服,包括夏季、冬季日常校服及运动服,学生穿自己的鞋:一双黑色系带皮鞋或粘扣鞋另加一双白色或黑色(或黑白相间)的运动鞋。

  5.北京耀中是否接收英文非母语的学生?

  不论是英文能力较为薄弱或是英文为母语的学生,北京耀中都向他们敞开大门。对于母语不是英语的同学,北京耀中特设英语非母语课程。十到十三年级的课程对英语的要求相当高。

  6.学生每日须要做多少家庭作业?

  学校不会给幼儿园学生布置正式家庭作业。在小学,除了所布置的中文作业及其他学科的作业外,所有的孩子每晚都需要阅读。视乎学生情况、年级和功课性质而定,每晚作业量大致在20至90分钟。中学七至九年级每晚作业量为90至150分钟,十至十三年级为每年180至210分钟。

  7.除英语之外,学校是否教授其他语言?

  中文(普通话)为必修课程,且中文是耀中的重点课程。小学和中学学生每天都会上一节中文课,此外小学生还需要每周上一次中国文化课。

  母语是中文或英语的国际文凭学生修读A1语言,其他母语的学生则修读英语强化课程(IEP)。如果学生人数足够以及国际文凭组织要求,学校可以安排一位专职语言教师,教授最少五名学生A1语言。学校十分重视学生能精通多种语言,鼓励学生在北京耀中期间至少具备双语能力。

  8.孩子需要参加校外的中文考试吗?

  需要。国际中学教育普通证书课程学生(十至十一年级)将在完成两年的IGCSE课程后,参加校外的国际中学教育普通证书课程中文母语或非母语考试。国际文凭学生(十二至十三年级)将会参加国际文凭中文A1、A2、B及初级水平考试。考试费用已包含在学费里面。

  北京耀中国际学校

  创立时间:1995年

  是否接受插班生:是

  课程设置:双语教学,英国国家课程,IGCSE课程,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IB)

  一年学费:幼教部9.6万-20.1万;小学部24.1万-24.9万;中学部25.7万-28.8万

  家长会:有

  校车服务:有

  社区活动:有

  联课活动:有,如足球、篮球、曲棍球、滑板、中国传统工艺制作等

  校园设施:礼堂、音乐室、四间计算机室、图书馆、体育馆、户外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小型高尔夫球场、艺术工作室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后八里庄5号红领巾公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北京耀中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英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3-32.1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