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0年清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稻香湖校区招生简章

2020-06-03

关注

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获悉,清华附中在海淀北部核心区承办一所可以招收中国籍和外国籍学生的全学段国际学校——清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稻香湖校区(暂定名)公布了2020年招生简章。

学校今年开始招生,暂时以“清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稻香湖校区”的名义招收少量幼儿园、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学生,重点为中关村地区高校、科研院所、高新企业引进的国内外高端人才子女提供教育供给,同时满足部分市民子女多元的国际教育需求。

据悉,清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稻香湖校区今年拟招收小学一年级新生2个班共48人。新生入学年龄应满六周岁(2014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并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填报的适龄儿童。凡申请入学的适龄儿童,均须按期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法定监护人须如实填报适龄儿童入学相关信息,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以免影响儿童正常入学。

符合海淀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可以按照自愿原则填报志愿。法定监护人应于6月3日—6月6日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入“小学入学服务系统”填报志愿,参加民办学校派位。对报名人数超过学校面向社会招生人数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派位结束后,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将收到上网查询派位结果的手机短信提示。(清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稻香湖校区2020年秋季招生由清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代招)

清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稻香湖校区收费标准小学每学年22万元人民币(含学杂费、课本费等)。

清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稻香湖校区(暂定名)坐落于中关村翠湖科技园。校园占地面积145亩,总建筑面积16.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校园设施丰富、功能齐全,包括小学、初中、高中教学楼,早教中心,两个室内篮球场体育馆,游泳馆,操场(标准400米塑胶跑道和标准足球场),多个图书馆,多媒体中心(千人剧场),三个学生餐厅,一个教工餐厅,咖啡厅,两座学生宿舍楼和一栋教师公寓等。

小学部将采用“响应式课堂”,为学生营造一个积极的课堂氛围,使学生能够很快融入到学术性学习和社交性学习中,并激发学生内心对成功的渴望。同时,学校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科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活动等综合实践类活动,使学生能够得到全面的素质培养。

课程特色

龙课程:1-9年级课程进行一条龙设计,坚持文化自信,注重价值观引领。龙课程培养龙的传人,龙的传人对话世界文明,培养国际化的杰出人才。

一主:以中国国家课程为主体,融合清华附中国际部的课程体系和育人模式,引进并采用国际上通行的成熟美国核心课程标准、美国大学先修课程等,形成包括语言、科学、艺术、体育与健康等领域课程体系,为学生打下坚实的学科基础。

双翼:以中文、英文双母语培养为双翼,开足开全国家课程的同时,创设中文、英文双母语环境。在教学过程中融入国际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以学生为中心,采用跨学科教学、项目式教学、探究式学习、合作性学习等个性化教学及学习方式,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学生提供多元的、与国际教育接轨的丰富课程体系,保障高水准的学术水平以及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双班主任:学校将采用中外籍“双班主任”模式,英语为母语的外籍老师和汉语为母语的中文老师协同工作,为学生提供身临其境的语言体验环境,真正实践“中西合璧”的教学理念。

跨学科:学校课程最富特色的一点是学生跨学科或跨年级参与课堂学习。教师们会根据课程的需要,更好地将课堂知识与现实相结合,帮助不同年级的学生理解复杂的概念,并确保学生们发现和理解不同课程之间的相互联系,扎实培养学生的综合学习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及创新能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22~28万/年

北京探月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双语国际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19.8-22.8万

清华附中国际部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7-20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