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考研名师张雪峰“逃离”北京:你粉丝千万,却败给了一纸户口

2021-03-15

关注
原创首发|明珠絮语(ID:tsliuchanghai),转载请联系授权
01
网络红人、考研名师张雪峰离开了奋斗14年的北京。
对于具体的原因,有粉丝曾在微博上提问说:
“为什么要逃离呢,老师不是过的很好吗?”
张雪峰的回答是:
“小孩上学,没有北京户口,将来不能在本地高考,没办法!”所以在北京没有北京户口得(的)的外地人,要么别生孩子,生了孩子如果孩子北京常驻就必须考虑教育问题,如果要买海淀学区房,就算你有北京户口,海淀学区房1500万。所以,简单的生活,在北京,一点都不简单!
02
一直在关注张雪峰,虽然他是在推销考研,但很多观点很接地气,笔者也曾多次引用。
比如笔者听完他在衡水中学的演讲后,写了一篇《张雪峰在衡水中学演讲:孩子不想读书,就带他去这四个地方看看》的文章,迅速成为10万+爆文,转载无数。
可见,他的教育观也得到了众多网友的认可。
其实,张雪峰本人就是一个奋斗者,一个逆袭者,凭自己的努力,在北京买了房,而且一朝成名天下知,其人生历程颇为励志。
这些年,他在讲课之余还出书、上综艺、做访谈、当嘉宾、直播带货,做得风生水起。
张雪峰的微博粉丝有600多万,头条粉丝200多万,B站有100多万,林林总总加起来,也是千万粉丝的名人。
没想到,在普通人眼里已经足够成功的张老师,拥有千万粉丝,却败给了一纸户口。
03
一直感觉张雪峰是个特别有责任心的人。
他曾经说过,自己在25岁那年,赚了人生的第一个10万,毫不犹豫给父母在老家买了房。
他的妻子怀孕之后,张雪峰预约了最好的私人医院,定下了最贵的病床,还为老婆准备了最优秀的医疗团队,一切都是最顶尖的。
前些日子张雪峰和国际关系学院的储殷教授做节目,谈起女儿的教育来一脸的幸福。
他称自己对女儿是快乐教育,女儿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只要高兴就好。
他介绍说,女儿学过钢琴、舞蹈、马术等等,现在又喜欢上了打高尔夫。
张雪峰有一句“名言”:什么叫男人,在你25岁的时候让你的父母认识到他们有一个好儿子,在你35岁的时候让你的老婆认识到他有一个好老公,在你45岁的时候让你的孩子觉得他有一个好的爹。这才叫老爷们儿!
他说,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不同,对他而言,就是想在所在城市买个房、买个车,别人老婆有的我老婆也有,别人孩子有的我孩子也有。
可惜,他并没有完全做到。别人的女儿有北京户口,她的女儿没有,不得不跟他去苏州。
04
其实作为名人,张雪峰的日子也并不容易。
他每天的生活就是飞来飞去,几乎两天就换一个城市。
以至于每天早上睁开眼睛第一个问题是:我现在在哪儿啊。
张雪峰在平台每次发照片,都有读者会感叹:“张老师这几年未免老得太快,变得太沧桑!千万要悠着点啊!”
有一次,他发了一张女儿挥杆打高尔夫球的照片,配上的文字却是:
你爹无数次砸墙,换你一次挥杆!不指望你一定怎样,你玩的开心就好!
跃然纸上的父爱!
跃然纸上的男人压力!
05
当然,正像有人说的那样,热衷于天天谈论国际形势的大多是低收入群体。
像我一样帮张雪峰操心的,绝大多数人都比不上张雪峰。
他去苏州是因为没有北京户口,也是因为创业的需要,他只是做了一个对自己最有利的选择而已。
人家正在招兵买马,准备大干一场。
祝福张雪峰,希望他能创业顺利,最终实现人生的梦想。
也祝福我们自己,因为我们都是张雪峰。
明珠絮语(ID:tsliuchanghai),以教师和家长的双重视角看教育,解答青少年和家长的教育困惑。新书《为自己读书》正在当当、京东、天猫等平台热卖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