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国际科创英才培养项目简介

2021-05-18

关注

清华附中稻香湖校区国际科创英才培养项目的目标就是在中西合璧国际化环境的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打造基础等各学科青年英才培养基地,建立为全球顶尖高等学校输送英才学生的重点培养体制机制,形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努力使受计划项目支持与服务的学生成长为领军人物,以便未来逐步跻身国际一流科学家队伍。

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简介

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以清华附中创办的国际部为核心,以“培养根植于中国文化,具有独立思考、创新精神的国际化杰出人才”为使命。在这个新校区将延续并辐射其在基础教育和国际教育的经验,组织顶尖教育资源,创造国际一流的中国基础教育国际化的课程体系和教育教学管理模式,成为中西合璧教育的典范。

项目课程结构

在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3至4年的学习过程中,国际科创英才培养项目的学生会拥有充分机会,利用清华大学和海外顶尖大学资源,搭建基础教育与大学学习的桥梁,进而为在全球顶尖高等院校学府求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如果学生在9年级入学,则学生在9年级就读时,由学校具有丰富经验的中外教师及各行业专家,教授进行教学与指导,沿着高强度,高学术挑战的双语课程路径成长与发展。学习过程中强调研究能力培养,批判性思维意识能力获得,学术深度挖掘和广泛的社会责任感。学生能够自己学术水平与步骤开展学术学习与研究,保证学生在跨学科综合学习中获得全面技能。同时,学校要求学生学习4年系统性人文与社科类课程,保证学生能勇于面对各学术领域中所产生的真实世界中的问题与挑战。

在9年级类预科基础课程学习之后,学生或新入学10年级的学生在10到12年级的三年学习过程中,将会打造个性化学习计划,使他们能够从事独立的研究项目,数学和科学领域的大学级实验室工作以及进行美国大学先修课AP和大学课的融合课程学习。

每学年,学生将在中国以及海外进行实地研究,参加各种基于研究的体验式课程学习。

学校提供专业的大学和职业咨询与指导服务将会帮助学生与全球顶尖大学建立联系。

项目导师团队

国际科创英才培养项目目前已经建立了一套成熟系统化的专家库体系,涵盖数学,自然科学,工程,计算机,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社会科学等各专业 方向,学校将根据学生个人特征与专业需成长路径及相关课程设置,为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国际科创英才培养项目匹配最适合的教学科研力量。

招生范围和对象

1、招生范围

国际科创英才培养项目立足于北京市并面向全球招生。

2、招生对象

在科学学科(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计算机学科及数学学科等具有学科特长与创新思维品质的同学,或社会科学各领域具有良好的逻辑能力、自学能力,广泛的求知欲的学生欢迎踊跃报名。

3、招生规模

为挖掘和培养更多的特色人才,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国际科创人才培养项目招生年级为2021年度秋季入学9年级和10年级,各1个班,每班25人,共50人。

9年级入学:在读初二(即8年级),经过报名、经学校认可选中后,学生不需参加中考,直升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相应项目高中学段,进行初三1年,高中3年,共四年的连续学习,完成中学阶段基础学业和特色项目课程,申请考取理想的全球顶尖大学。

10年级入学:在读初三(即9年级),经过报名、经学校认可选中后, 进入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相应项目高中学段,进行高中3年的连续学习,完成中学阶段基础学业和特色项目课程,申请考取理想的全球顶尖大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22~2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