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北京最牛国际部搬家后,首次获批中外合作办学许可证!

2021-09-07

关注

被称为“最牛国际部”的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国际部,8月31日获批继续合作举办中美高中课程的“办学许可证”!

这是继7月和8月北京市教委连发四批共22张“中外合作办学许可证”之后,今年北京市教委批复的第23张中外合作办学许可证。同时,这也是实验中学国际部搬到新址后,首次获批“办学许可证”。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信息表

这个项目的具体情况如下: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州都柏林高中继续合作举办中美高中课程教育项目。该项目为中等学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年至2023年间招生3届,每年招生120人,招生对象为具有本市中考报考资格的考生并纳入中等学校统一招生计划。项目办学地址为北京市西城区中京畿道1号,项目有效期至2026年8月31日。学生完成学业、考试合格后可发给北京市普通高中毕业证书。

北师大实验中学国际部搬家后首次获证

关注国际教育的家长可能会细心地发现,这次实验中学国际部获批许可证,其地址与此前学校的地址有所不同。

在今年之前,北师大实验中学国际部和校本部一样,都是在“北京市西城区二龙路14号”这一个地址,只不过是在这个校园中的“东小院”内。而今年,实验中学国际部搬家到了离校本部不远的“西城区中京畿道1号”。所以,这也是实验中学国际部搬到新址后,首次获得市教委批复的“办学许可证”。

高二合影

图源:SDSZ国际部官微

北师大实验中学国际部2021年申请结果

既然被称为“最牛国际部”,北师大实验中学的申请结果也是备受家长关注。今年,北师大实验中学国际部178名毕业生再创佳绩,美国“常春藤”大学及综合排名前十学校大学录取结果连续六年蝉联全国第一。

截至6月20日,约30%的毕业生被美国“常春藤”大学和综合排名前10学校录取,60%以上毕业生被美国排名前20学校录取,90%以上毕业生被美国前30学校录取,100%毕业生被美国前50学校录取。

2021届学生在多个方面取得了辉煌的升学成绩,录取结果取得“六大突破”。

1.哈佛、耶鲁、普林斯顿、斯坦福和麻省理工学院五所顶尖名校共录取10人,由9名不同同学获得,创历史新高,全国范围内排名第一。其中麻省理工学院录取2人,普林斯顿大学录取3人,斯坦福大学分别录取3人,耶鲁大学录取2人。

2.美国八所“常春藤”大学共录取21人,由19名不同同学获得,连续6年在全国范围排名第一。其中宾夕法尼亚大学录取2人,达特茅斯学院录取3人,康奈尔大学录取8人,布朗大学录取3人。

3.美国“常春藤”大学及综合排名前十学校录取56人,全国范围排名第一,占毕业生比约30%。其中芝加哥大学录取8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4人,西北大学2人;威廉姆斯学院录取1人,阿姆斯特学院录取1人,斯沃斯莫尔学院录取2人,韦尔斯利学院录取2人,波莫纳学院录取2人,明德学院录取5人等。

4.美国前二十学校录取的毕业生达到63%,前三十学校达93%,创历史新高。其中圣母大学录取7人,范德堡大学录取14人,莱斯大学录取9人,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录取7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录取43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录取8人,埃默里大学录取8人,卡耐基梅隆大学录取19人,南加州大学录取14人,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录取22人,弗吉尼亚大学录取16人,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录取2人,塔夫茨大学录取4人,纽约大学录取33人等。

5.英国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共录取13人,创历史新高,英国G5大学录取再创新高,北京范围排名第一。其中牛津大学录取10人,剑桥大学录取3人,帝国理工学院录取12人,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录取5人,伦敦大学学院录取37人。

6.其他国家和地区名校申请持续突破。其中多伦多大学录取51人,香港大学录取5人,耶鲁-新加坡国立大学学院录取2人等。

图源:SDSZ国际部官微

语文等学科不得引进境外课程

按照相关要求,该项目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教育部《普通高中课程方案(2017年版2020年修订)》,开齐国家规定的各类课程,开足规定的课时。中方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必须按照教育部及本市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选用教材。在语文、政治、历史、地理等学科领域不得引进境外课程和教材。该项目学生应按要求参加学业水平考试,学业水平考试不能实施科目代替。

不得委托中介机构招生

按照要求,该项目的课程、教材清单及说明,学籍管理制度,招生简章和招生广告样本,财务会计报告应报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备案,接受区教委的属地管理。

每年3月底前,学校须通过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向市教委提交年度办学报告,内容包括招收学生、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学质量、财务状况等基本情况。

项目学费收费标准按该项目办学成本确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并在学校招生简章中公示。学校应切实担负起办学主体责任,不得委托中介机构开展招生、教育教学、管理等相关工作。项目办学中遇有重大事项要及时向市教委报告。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国际部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0.5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