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课程设置简介

2021-10-22

关注

2020年,受海淀教委委托,清华附中承办了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有些家长好奇学校的课程,下面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下吧。

课程特点

清华附中稻香湖校区以“国际品质、中国根基、清华特色”为办学特色,将“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作为办学指导思想,提供高质量的中西融合的国际化教育,创新教育体系,培养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及创新精神的国际化杰出人才。

新校区与创建于2009 年隶属于清华附中的清华附中国际部一脉相承,在其10余年对国际教育潜心探索的基础上延续

一主:

以中国国家课程为主体,融合清华附中国际部的课程体系和育人模式,引进并采用国际上通行的成熟美国核心课程标准、美国大学先修课程等,形成包括语言、科学、艺术、体育与健康等领域课程体系,为学生打下坚实的学科基础。

升华,打造出近乎完美的课程体系。

双翼:

以中文、英文双母语培养为双翼,开足开全国家课程的同时,创设中文、英文双母语环境。在教学过程中融入国际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以学生为中心,采用跨学科教学、项目式教学、探究式学习、合作性学习等个性化教学及学习方式,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学生提供多元的、与国际教育接轨的丰富课程体系,保障高水准的学术水平以及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三特色:

以教育发展规律为参考,社会需要为前提,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初高中阶段创办开设“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音创未来人才培养项目”“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国际艺术人才培养项目”以及“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国际科创英才培养项目”。

其中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音创未来人才培养项目以音乐为切入点,融合不同领域学科艺术,致力于为有艺术梦想的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专业课程和发展途径。不仅着重培养学生的音乐艺术素养,而且涵盖文学、科技、商业、生命科学等内容,打通艺术创新与人才培养融合赋能新模式,持续推动艺术人才的国际化、综合化发展。

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国际艺术人才培养项目以艺术与设计为国际创造力艺术人才培养方向。融合中西方艺术教育优势,将艺术与科学结合作为综合培养方法,致力于为有艺术梦想的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专业课程和发展途径。本项目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艺术与美学素养教学,而且涵盖文科综合课程、理科综合课程、体育课程、社会实践课程、国际艺术游学课程等内容。培养学生成长为具有较高综合素养的艺术人才。

清华附中稻香湖校区国际科创英才培养项目的目标就是在中西合璧国际化环境的稻香湖学校,打造基础等各学科青年英才培养基地,建立为全球顶尖高等学校输送英才学生的重点培养体制机制,形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努力使受计划项目支持与服务的学生成长为领军人物,以便未来逐步跻身国际一流科学家队伍。

跨学科:

学校课程最富特色的一点是学生跨学科或跨年级参与课堂学习。教师们会根据课程的需要,更好地将课堂知识与现实相结合,帮助不同年级的学生理解复杂的概念,并确保学生们发现和理解不同课程之间的相互联系,扎实培养学生的综合学习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及创新能力。

小学课程

小学部运用“响应式课堂”为学生营造了一个积极的课堂氛围,使学生能够很快融入到学术性学习和社交性学习中。我们采用美国核心课程标准为1-5年级的学生提供数学、语言艺术、科学、社会科学、音乐、体育和艺术课程等。

小学部的数学课程引进新加坡数学课程。这套课程着重概念的理解、计算的熟练和实际运用能力。在语言艺术学习课上,采用均衡阅读教学法,运用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的自然拼读教学及“读写工作坊”教学法。这些工作坊为学生提供适于他们水平的教学帮助。

中学课程

重点关注学生学习发展的需求,强调积极主动以及高互动性的教学、学习方式;以项目制学习为基础核心,侧重动手实践与现实应用;教师间充分交流合作,共同制定课程计划;合作性学习、探究性学习、挖掘自我学习兴趣,创造力培养与发展。

课程教学形式侧重师生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并采用多种学习测评手段与方式,努力帮助学生找寻热情所在。

申请方式

小学、初中报名入学方式:

凡申请入学的适龄学生,均须按期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参加北京市各区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法定监护人须如实填报学生入学相关信息,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以免影响正常入学。

请申请者访问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按照自愿原则填报志愿,对报名人数超过学校面向社会招生人数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课程就介绍到这了,更多学校相关信息请关注我们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清华附中稻香湖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22~2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