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致知家长会,我们不一样!

2021-11-11

关注



步入11月,北京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初雪,致知校园里银装素裹,展现出别样的美。而它,也迎来了一批熟悉的家人。


转眼,学期已过半,孩子们在课堂上的探究学习也有所呈现。本周,家长们走进校园,与老师们进行1对1的交流,体会“家校共育”社区真实的模样。



在一个学年中,根据学期的安排和孩子学习的阶段,在致知,家长有充分和老师沟通的机会,其中会包含1对1家长会、学生主导式多种形式,全方位考量怎么做有利于学生的成长,我们希望从不同维度去为孩子们构筑成长环境,提供教育资源,实现个性化定制。


下面,我们分别带大家走进小学和中学的家长会。





 PART ONE:小学家长会 

从方方面面了解孩子 


小学家长会上,每个班级的中外主班老师会分别在不同的教室与每个孩子的家长进行交流,学部为每个家庭安排了相应的面谈时间。


早晨的图书馆里,家长们互相交流教育心得,在这个学习者社区里,他们早已彼此熟悉融入。



1对1的家长会,足以看出老师平日里对每个孩子的关注度。在师生比1:2.5的致知,老师们具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去给到每个孩子应有的帮助和关怀。


当你来到每个面谈室,翻开老师为每个孩子准备的反馈表,我们能发现许多细节。


|老师们在与家长面谈前做准备


作为一所将SEL(社会情感学习)融入教学肌理的学校,老师们会从孩子的情绪情况入手,围绕IB十大培养目标,结合平日在上课表现、小组合作中体现出的责任心、沟通技能等品质,以及对待作业和任务的态度,向家长进行整体情况的介绍,让家长对孩子的整体表现有一个了解。



|老师与没有到场的家长在线会谈


另外,老师也会关注孩子们是否有参与校园活动,在探究方面有没有主动性,在哪些方面需要提升等等。而这都会细化到方方面面,比如孩子在语言方面的发展,老师会对笔画、词汇等细节进行关注和标记,从而为孩子定制更为个性化的教学方案。




在致知看来,家校共育需要在平日里付诸实践。由于在PYP阶段,作业和任务大多是开放式的,这需要孩子和家长进行充分的沟通,而在每次孩子们带回的作业中,老师可以看到孩子和家长协作的过程。


基于平日的积累和观察,在家长会中,老师会根据情况给予家长在家庭教育方面的指导。比如如何与孩子沟通交流,如何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如何与学校教育建立连接等。




 PART TWO:中学家长会 

各学科渗透 



在致知的MYP中学阶段,采用走班制,进行跨学科学习。



孩子们根据课程安排进到相应学科的教室,在探究概念下进行学习,并为DP阶段进行充分的准备。


在MYP阶段,有八大学科,分别是:语言与文学、语言习得、个体与社会、科学、数学、艺术、设计、体育与健康。


各学科老师分布在各自的教室,在此前,他们做足了准备。对孩子平日对知识的掌握,在学科学习中展现出的技能、优势和需要提升的部分进行梳理;老师会为家长展示平日孩子的学习状况、作业、成果等情况,渗透至调研、独立发展、行动、反思等各个环节,并对每个孩子的个性化学习提出指导。



同时老师们还会向家长解释MYP教学法,学习方法,如何上课等专业性知识,让家长们深入了解课堂内容,并从家庭角度认识到如何给予孩子们一些支持和影响。



在和8个学科老师进行交流后,一位家长分享“孩子来到致知后,学校开展的一对一家长会,让我感到特别暖心。各科老师和我分别交流,使我全面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现及各学科学习的情况。这才是真正的个性化学习,因材施教。”



在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中,家长们能体会到在致知教育的高效性,真切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状况,并为孩子量身制定个性化的后期学习计划。通过这样的形式,家长和老师们建立了更为全面的联系。


致知的家校社区文化暖到你了吗?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北京致知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北京致知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Alevel课程,美国课程,英国课程,加拿大课程,IGCSE课程,香港DSE课程,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0-23.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