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收藏这一篇就够了!最新超全4-6月国际考试时间大汇总!

2022-04-08

关注

注:具体考试时间及信息变动以实际官方通知为准。


AP考试介绍


美国大学先修课程考试AP (Advanced Placement):帮助学生在 高中阶段修习大学难度的课程并参加同等水平考试。该课程在世界各地的大学录取中被普遍认可。许多大学还会给予通过考试的学生相应的学分。美国和加拿大的绝大多数大学都会承认学生在高中阶段修习的此类高阶课程,并在大学里允许学生跳过部分基础课,直修高级课程,进而节省时间和金钱上的成本。AP课程的学习经历向大学招生官证明了学生在高中阶段充分挑战自己、选修了高中阶段难度最高的课程。AP课程共有7大类学科38门课程。AP考试每年十月至十一月报名,并于次年五月考试。AP评分档分为:5 极佳 4 优秀 3 合格 2 可能合格 1 不合格。

北京王府学校早在2006年率先引进美国AP课程,成为中国首家被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授权的SAT预考及AP课程考试中心,每年均组织本校AP学生参加考试。


IB考试介绍


IB课程即国际文凭组织IBO(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zation),是为全球学生开设从幼儿园到大学预科的课程,为3-19岁的学生提供智力、情感、个人发展、社会技能等方面的教育,使其获得学习,工作以及生存于世的各项能力。

IBDP项目分为内部评估和外部评估,内部评估由任课教师进行评估,然后提交至IBO指定的考官评审;外部评估由IBO在英国卡迪夫设立的考试中心组织,指定考官命题并进行阅卷评分。IBDP项目学生在完成项目要求的各学科内部评估后,需参加全球统一外部评估大考并达到毕业要求后,方可获得国际文凭组织颁发的全球通用的高中文凭。

2018年1月,王府学校获得国际文凭组织DP项目授权,正式成为IB世界学校,作为北半球授权学校,王府学校在2021年顺利举办了首次IBDP官方外部大考


TOEFL考试介绍


托福考试被全球 160 多个国家超过 11500 所综合性大学、机构和其他学院认可,范围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美国、英国以及整个欧洲和亚洲,并可用于申请澳大利亚移民签证。相比于其他英语语言考试,托福考试所具备的多种优势将帮助你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

2008年12月,北京王府学校获得教育部考试中心授权,设立托福网考考点,成为ETS首选合作伙伴,并于2019年8月被授权为“ETS中国区国际示范校”。希望以领先的教学产品和高质量的教育服务辐射整个国际教育行业,引领中国国际学校领域标准化考评的改革与发展。


IELTS考试介绍


IELTS 雅思考试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是为那些打算在以英语作为交流语言的国家和地区留学或就业的人们设置的英语语言水平考试。雅思考试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IDP教育集团和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三方在全球共同组织运作。

北京王府学校一直秉承为考生提供多样化选择和最大化的便利的原则服务于我校学子。我校于2017年被正式授权成为雅思考点,并持续为王府学子提供专场考试。


英国方向A-level考试之三大考试介绍


1

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Cambridge Assessment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英文全称是Cambridge Assessment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简称剑桥国际(Cambridge International)。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是全球最大的国际教育提供机构之一,是一家非营利机构,隶属于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的目标是培养学生的好奇心以及终身的学习热情,使他们为人生做好充分准备。其所提供的剑桥国际课程为5-19岁学生提供了走向学业成功的清晰路径。学校可根据自己的教学目标规划课程,为学生提供丰富的科目选择和灵活的授课方式。剑桥国际课程帮助学生发掘自身潜力,探索更广阔的世界,掌握获益终身的技能,从而在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成功。

2003年,北京王府学校携手剑桥国际,开设A-LEVEL课程,是北京首家剑桥国际考试中心,王府学生可在校内完成A-LEVEL所有科目的考试。A-Level课程是面向15到19岁青少年的全球最大的国际教育课程,资格证书在世界上受到众多大学的认可。该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对各科目知识的深层次理解、独立学习和建设性思考能力。

全球有127个国家的2000多所学校开设了A-Level课程。学生获得A-Level资格证书后,可入读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世界一流大学。英国所有大学及美国450多所大学,包括常春藤的成员学校等均接受A-Level资格证书。


2

培生爱德思考试局Pearson Edexcel

Edexcel即英国爱德思国家职业学历与学术考试机构,是英国最大的颁证机构,也是英国唯一的具备颁发学术类考试证书和职业教育资格证书的机构。EDEXCEL(爱德思)A-Level考试因为是全球同步考试,并且所用试卷全球统一,所以每个科目以每个单元的成绩都是被所有爱德思考试机构及所有A-Level高中及考试机构所认可,具有很强的移植性,适合学生在不同阶段出国读书,所考取成绩被所有学校承认。

北京王府学校于2016年正式成为爱德思官方授权考点,开设A-LEVEL课程,充分利用考试局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为学生的发展助力。


3

牛津AQA考试局Oxford AQA

牛津AQA(Oxford International AQA Examinations)由牛津大学直属部门牛津大学出 版社,和英国学术考试局的引领者 AQA 考试局联合建立。凭借 100 多年的考评经验, 牛津 AQA 一直致力于将能力资格测评的严谨、准确发展到极致。牛津 A Levels AQA 是英国最大的考试局,是英国 A-Level 最新课程与考试改革标准的领衔制定 者,旨在提供最适合国际学生的 A-Level 课程。

2016年3月2日,中国教育学会和北京王府学校举行合作签约仪式,“AQA国际A-Level课程学习中心”正式落户王府学校,这是英国考试局AQA在中国授权设立的首个国际课程学习中心。2019年北京王府学校成为中国首批“牛津AQA金牌学校”之一,加强了与国际考试局的合作,让更多学生获得学习高质量课程的机会,帮助学生发挥潜力实现梦想。

北京王府学校将继续不断加强与国际资源的对接合作,不断提供更加公平、多元的教育环境,让更多的王府学子走进各个名校、走上国际舞台、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全球疫情使各大国际考试均不同程度地应势调整,2022年各类语言和标化考试已逐步恢复常态。

今年春季的国际考试季即将来临,孩子们正在最后冲刺复习阶段。家长们作为孩子的后援军,对于最新国际考试政策和学校的支持服务,以及今年考试备考注意事项等,还能了解到哪些信息?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王府学校诚挚地邀请您参加4月9日家长课堂!


 家长课堂 


主题:《2022年春季国际考试季,你准备好了么?》

时间:4月9日(周六)14:30--15:30 

主讲方:考试测评中心

参与方式:钉钉线上直播


*具体参与详情请及时关注校内家长群内通知;文中标识及部分内容源于各考试主办方官网。


校区宣传办公室

BRS Publicity Office


素材提供| 考试测评中心

编辑| 高英

设计| 吴晓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北京王府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6.8~24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