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入学教育 | 解锁新学期满分状态!

2022-09-02发布于北京

关注

新生学前教育

【融入集体、告别陋习、超越自我】


假期中,没有高强度的学习节奏,如果一开学就让学生迅速进入紧张的学习氛围中,势必会不适应,因此我校为同学们安排了 “收心教育”,帮助孩子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



学前教育包括军训、校史校情教育、专业教育、法规校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职业规划教育等等,旨在引导学生适应新的环境、新生活、尽快适应学校,从而更好的进入学习状态,为顺利完成学业打好基础。




新的起点  新的开始



清晨的校园迎来了在家长们的陪同下,拎着沉甸甸的行李,满怀期待走进校园的2022级新生。学校早早的做好了开学准备,一幅幅充满北外特色的标语、一个个充满创意的打卡点,处处洋溢着热情浓烈的欢迎氛围。



报到日当天下午,新生见面会在多功能厅准时开始。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校长宋明艳老师和各部门领导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校史、课程特色、升学规划、德育制度及学生活动。听到老师们的动情讲解,每一位学生都情不自禁的规划自己的未来。入学教育也是要引导和帮助学生做好发展蓝图的规划。



随后教官四人带来了尽显军人本色的军姿基本动作展示。作为军训营成员、祖国未来的栋梁,同学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跃跃欲试。





新生军训 和陋习说再见



军训基础训练


在教官的带领下,新生们开始练习整内务、站军姿,稍息、看齐、蹲下、摆臂。第一次站在队列里,自己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教官的眼睛。同学们开始体会到了集体的荣誉感,对于规则这两个字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孩子们大部分都是00后,生活上很少吃苦,也有着一些不良习惯。军训教会了同学们严于律己,不怕困难,勇于挑战自己。很多同学会感到“累”,但也逐渐的感受到了“令行禁止”、“坚持就是胜利”的坚韧品质。同学们严肃的做各种动作,从懒散随意逐渐变得略显有组织有纪律。






开学必备技能 全面做好入学准备



消防安全讲座


为了让新生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应急自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结合我校的教学需要,学校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朝阳区消防应急管理局消防应急培训中心杨迎老师运用大量的国内外真实案例和消防实战经验分析,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同学们通过互动学习,细致全面的了解了火灾的危害和在火灾中应该如何进行自救的关键知识点。


心理健康讲座


心理健康不仅关系到身体健康、学业顺利,还与我们的生活各个方面都息息相关。北师大心理学专家范宸驿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心理讲座,普及心理学知识。讲座主题为《积极心理下的自我成长》



范老师通过有趣的互动游戏,角色扮演和案例分析,循序渐进的教会孩子们学习“战胜恐惧,正面思考;“逆境是正常 顺境是福气”;“人生不设限”等调整心态的关键策略。孩子们全神贯注的倾听,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一堂精神盛宴,让孩子们逐渐感受到积极态度对于人生的正面影响。希望通过家校的共同努力,孩子能够以理性、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中不同的境遇。



活动育人 促进全面发展


除军训外,新生积极参与到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健身、团扇制作、蛋糕裱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中。



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和讲解下,认真选择干花,耐心粘贴。手巧的同学很多,按照色彩的搭配、个人的喜好制作了风格各异的美观团扇,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在蛋糕裱花活动中,同学们展现出了很强的动手能力,忙活的不亦乐乎!在学生中涌现出很多高手,裱花的速度和美观度让人惊喜,果然同学们都拥有着一双灵巧的手和一颗热爱劳动的心。





闭营演出 遇见更好的自己



闭营表演精彩回顾


为了准备结营仪式的汇报表演,同学们一大早就穿上了整齐的军装,精神饱满的在训练场等候。在热烈的掌声中,嘉宾走入主席台,结营仪式在激昂的乐曲中拉开了帷幕。



紧接着,阅兵式正式开始,面对宋校长的检阅,同学们大声地喊出了“校长好”和“为校争光”的口号,体现了我校军训新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热情澎湃的精神风采。

   



汇报表演整齐有力,动作娴熟,充分展示了本次军训的丰硕成功。看似简单的动作,对我们的学生来说并非易事,但在整个检阅过程中,同学们严守纪律、团结协作、众志成城,没有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圆满的完成了汇报表演。



入学教育结束了,而在这短短的几天中,同学们学会了井然有序的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有纪律性,懂得时间观念,听从老师的教导。入学教育的实施正是充分考虑到新生的身心需要,旨在让同学们逐渐适应在校的学习生活环境,培养学生爱国、爱校、爱师感情,确立奋斗目标,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顺利完成学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北京市朝阳区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北京市朝阳区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澳大利亚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7.4~19.4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