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北京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明细及大概入学标准

2022-09-22发布于北京

关注


  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2017年7月,北京市教委公布了《教育部予以批准设立的北京地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名单(2017年版)》。这是教育主管部门截至目前公布的最新名单,其中明确了,北京地区共有19所学校招收外籍人员子女的学校。

  2020年7月,北京市颁发了《北京市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管理办法(修订)》第三章23条规定:

  学校招生对象主要为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合法居留的外籍人员的子女。

  经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学校可适当招收在京合法居留的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居民子女、在境外依法定居的中国公民的子女以及符合相关规定的引进人才子女等。

  这里要提出的是港澳台同胞实施的新要求,学生和其父母都需要持有非中国大陆护照,与来自港澳台的父母必须有旅行许可(回乡证及台胞证),至少父母一方必须有在北京的工作签证或者就业证。

  换言之,对于那些在国外出生,且具有外籍,但父母却长期居住在中国境内的家庭来说,想要通过这样的方式进入外籍人员子女校,显然不再符合政策规定。

  简言之,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申请条件是

  申请时间:滚动招生、招满为止

  入学考试:CAT、SSAT、WIDA

       家庭资质:

     ①学生和其父母都需要持有非中国大陆护照

   ②来自港澳台的父母必须有旅行许可(回乡证及台胞证)

   ③至少父母一方必须有在北京的工作签证或者就业证。

  备注;具体资料要求请电话联系申请的学校!

  北京地区的外籍子女学校入学要求会有些差异,不过绝大多数外籍子女学校对学生和家长的护照会有明确要求。

也有部分学校会有一些特殊入学途径,例如:校友家庭的申请者、学校教职工、英语水平较高的申请者等情况。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