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毕业生剪影:感谢学校让我对未来充满热情与笃定!

2023-05-10发布于北京

关注



这里某种自由又昂扬气息,令我很向往。


因为跟随妈妈工作调动来到北京,7年级期末,我和妈妈第一次来青苗参观,当时很吸引我的就是学校的氛围。


走廊上每个人行色匆匆却满脸笑容,他们对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似乎热情又笃定。我还看到教室里一些同学跟老师在一起,像朋友一样聊天讨论。


这些是我在之前的学校里没有经历过的,到处弥漫着某种自由又昂扬的气息,令我很向往。



于我而言,IB的优点很明显。


笔试和面试过后,经过几天忐忑的等待,我终于如愿以偿成为青苗八年级的一名新生。


也正是从那时起,我开始接触IB课程。


于我而言,IB的优点很明显。


课程的选择范围更加广泛,让我们在学习上拥有很多选择权,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课来学习,或者选择自己喜欢课题进行研究。


此外,IB课程很注重学生全方位的发展,不是你只会做题、只会考试就行,你需要经常以小论文的形式提出自己的想法和观点,要完成一些实践性的活动,参与各种团队协作的项目。



把学习与生活联系在一起,才是学习的真正意义。



这一切让我觉得既新鲜又刺激,从之前那个只会被动刷题应付考试的状态,转换为主动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着实花费了不少时间。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九年级第一次接触经济课,老师告诉我们,经济学的本质是解决人类幸福的问题,我们如何将人类幸福与经济联系在一起?


过去,我和其他人一样,认为经济学只是关于金钱、贸易和资产的各种枯燥理论,这让我感到无聊。但是老师的话让我突然有了一种顿悟,我们在学校学习的一切课程都不是单纯的理论,它们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如何把我们所学的知识与人类的幸福联系起来,才是我们学习的真正意义。



我们的学习从来不会止步于书面和试卷。



让学习与生活建立联系,尝试用自己的视角和努力,去解决社区、社会甚至世界问题,是老师常常传递给我们的信念。


而且,我们的学习从来不会止步于书面和试卷。比如十年级成果展,每个人需要独立完成一个充满挑战性的个人项目(Personal Project)。


我的项目选题为“旅游业对环境的影响”。我打算制作一个宣传视频,让人们意识到环境问题,并且做出行动。



这些实践让学习变得真实而有趣


为了做好这一项目,我利用课余时间去咨询了许多摄影师、剪辑师如何制作吸引人的视频,他们给了我很多有用的建议。我还去了许多周边的旅游景区,去询问负责人、环卫工人以及游客对旅游过程中环境保护的看法,并将他们的观点放到我的视频中……


这些实践让学习变得真实而有趣,更重要的是,在个人项目展上,我的展位上围满了人,当我的视频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时,那种对自我的信心和肯定瞬间爆棚。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我终于懂得了他们的热情又笃定


从一进入十年级开始,升学指导老师就开始与我们不断沟通,规划了申请步骤和学习计划,在沟通的过程中,她经常鼓励并指导我,如何完善自己的背景,提升申请中的竞争力。


当你的人生有了更具体的奋斗目标,我和身边的每一位同学都开始信心满满地开始做各项准备。这对我们每个人而言,升学申请是一场比十年级个人项目(Personal Project)难度更大、更具挑战的项目,我们只有更努力!


想起几年前我第一次来青苗,在走廊上看到每个人行色匆匆却满脸笑容,如今,我终于懂了他们的热情又笃定。



勇于挑战,不要被自己所限!



如今,考入我理想的大学和专业,回头看这一路走来,想跟学弟学妹们分享的是:


学习是贯穿人的一生的,学习知识或许无法改变人的命运,但绝对会让你更好地认识这个世界,并且充实你的内心。


此外,不要给自己设限。希望大家都勇于挑战,敢于尝试,不要被条条框框所限,更不要被自己所限。加油!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BIBS青苗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北京青苗国际双语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双语国际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8万-25.8万/年

成都青苗国际双语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N/A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